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人物访谈

同方:一年保换覆盖全线笔记本 加快网点建设

来源:搜狐数码
2011年09月06日21:58

要点提炼:在电脑行业高速增长之后,潜在的风险和问题也暴露出来。而电脑的售后服务模式已经很陈旧,需要服务的创新,更需要民族企业承担更多的责任。

  主持人:这确实是一项很庞大、很复杂的服务工程建设。接下来,我们了解下这项服务政策推出的背景。此前,在业界我们并没有看到有类似一年保换的服务出现过,那么去年同方推出这样一项政策基于哪些方面考虑?

 清华同方个人电脑公司总经理郑海东先生

  郑海东:在08、09年笔记本类型的产品高速发展,各品牌的销量提升很快,但是随之而来,我们所看到的产生的相关质量问题也越来越多。无论是电池的召回还是比较严重的爆炸事件,都对消费者的消费心态造成很消极的影响。我们看到这些质量因素的不确定性,还包括对自身产品的自信,于是便用这样一种政策告诉客户,我们的产品是可以信任的,是耐用的。此外,长时间以来,电脑的售后服务模式已经常态化了,很陈旧了,确实要有一些新风吹进来,要有一些变化。

  主持人:在电脑销量爆发的时候,为什么售后服务行业反倒出现很多负面的东西?

  郑海东:这个事情很好理解,当大家都忙于去满足市场需求快速增长的时候,很多后台的工作往往容易被忽略。这也不光是电脑行业,其他行业都会有这样的问题。在高速增长之后,潜在的风险和问题也暴露出来,大家心态变得很浮躁。

  主持人:我们说这项服务政策很大胆也极具创新性,同方为什么要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做好眼前的服务不是很好吗?

  郑海东:在电脑行业走到今天已经有十多年的历史了。我们更多的感受是,无论是产品形态、服务形态、营销形态,都需要不断的推陈出新,才能够给大家带来新鲜感。这我们在做电脑十多年一直要去思考的一个重要方向。第一个吃螃蟹,为什么要创新?电脑这个行业如果没有创新,它的生命力就会越来越消亡,包括品牌。

清华同方电脑售后服务总经理马强先生
清华同方电脑售后服务总经理马强先生

  马强:在具体做这件事情的时候,我们还有更深层的想法。随着电脑行业的发展,目前国内的市场格局是多个国际品牌和少量的民族品牌共存。在市场中还能够生存下来,并且发展壮大的民族品牌其实不多,而这样的民族品牌应该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在产品销量快速增长的情况下,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对电脑不是非常的熟悉,遇到问题的时候,他们会心虚,这个时候如果厂家的售后服务不够好,对消费者就会造成心理阴影。一年保换对中国的用户来讲,更是需要:第一,在市场上需要创新;第二,实实在在有这样的需求;第三,当有这样需求的时候,谁来挑这个大旗来满足这个需求?民族品牌当仁不让,必须做这样的事情。我们的政策也得到了国家相关部委和等团体的支持。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宋朝)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