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单反相机 > 数码单反相机评测

能否替代单反?索尼单电相机A65评测

来源:泡泡网 作者:袁源
2011年09月07日08:19
  摸索“单电替代单反的可行之道”,就不得不从二者的优劣说起。单反与单电的核心区别在于反光板和五棱镜,由于反光板为半透明固定式,单电在连拍速度上具备先天优势;但由于没有五棱镜,所以单电只能用电子取景器替代光学取景器,这就带来一些潜在的问题:无法不开机取景,连拍时实时取景会有轻微的延迟。
能否替代单反?索尼单电相机A65评测

  不过,无法不开机取景,连拍时实时取景有轻微的延迟对画质有影响么?答案是否定的。但我们无法否认在拍摄一些苛刻的摄影题材如快速运动的小鸟时,没有光学取景器依然会存在一定的劣势即使单电拥有世界上最强悍的连拍速度。

  其次,在测试A65的过程中我发现单电在开关机以及进行各种设置时会存在一些延迟,虽然不明显,但确实会让从单反过度到单电的用户感到一丝不快。

  然而,除去上述两点不足之外,单反在其他大多数方面与单反持平,个别地方明显强于单反(没有快门次数限制、更快的连拍速度、摄像时更快的自动对焦速度)。而在拍照时的对焦速度,也没有数据表明单电不如单反,至少从实际感受来看,单电的对焦速度和单反是差不多的。

  由此可见,如果单电能解决取景器的问题和开关机、设置时的时滞问题,替代单反大有可能。其实我一直在想:为什么单电就不能装上光学取景器呢?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责任编辑:刘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