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iCloud诉讼结束 苹果又遇中国厂商Logo纠纷

来源:搜狐数码
2011年09月08日07:04
 
 

 

  【搜狐数码消息】9月8日消息,根据国外媒体报道,iCloud Communications目前已经更改了其公司名称,并撤销了针对苹果即将推出的云技术服务iCloud的商标侵权案。另外,苹果又因公司标志与一家中国食品厂商产生了纠纷。

  之前名为iCloud Communications的一家位于美国亚利桑那州的公司在今年6月苹果公布iCloud云技术服务后对其进行了起诉。诉讼声称苹果公司“长久以来总是明目张胆地故意侵犯他人商标权”。

  当地媒体报道称,该公司于9月1日自愿撤销诉讼,且今后也无法再重新提起诉讼。据悉,公司目前已经更名为Clear Digital Communications and PhoenixSoft,之前的网站geticloud.com也已经关闭。

  一位记者通过电话对该公司取得了联系,接电话的公司员工表示他也不确定公司目前的名称是什么。当被提及他接电话时用的名称是“iCloud Communications”时,他说这是一个“不好的习惯”。

  苹果去年12月在牙买加注册了iCloud的商标,之后在今年6月公布该项服务之前于欧洲再次对商标进行了注册。

  一家名为“四川方果食品有限公司”的企业最近收到了来自美国苹果公司委托北京市铸成律师事务所广州分所发出的律师函,称其正在申请的标志侵犯了苹果的商标权。方果公司的商标描绘了一个苹果的轮廓,顶端带有梗和叶子,缺失左下四分之一。

  方果公司总经理赵毅表示:“我们的商标带有叶子所以能看出来是一个苹果,但它同时包含了两个中国汉字……缺口方向不同,形状也完全不同。”他同时声称,自己创办方果的时候还“从未听说过苹果公司”。

  苹果的律师函包含两点控诉。第一,两家公司标志存在相似之处;第二,方果使用其商标注册了16种产品类型,其中包括“笔记本电脑”和“电子游戏软件”,这些会与苹果公司商标的注册经营范围相重叠。

  赵毅声称公司商标之所以注册范围这么广,是为了万一某天他能遇到有意生产方果品牌电脑的人。

  北京铸成律师事务所代理律师李构盛提到,苹果一直密切监视着中国新商标的申请情况。他表示,只要方果去掉商标中如苹果叶子等“争议性元素”,并撤回与苹果相冲突的产品类别申请,纠纷便可轻松化解。

  但赵毅坚称叶子对于公司商标至关重要:“我们叫方果,是水果。如果去掉叶子,那看起来就像炸弹了。那家律师事务所在发过律师函以后就再也没有联系过我们。”

  根据赵毅的说法,这个商标是在80年代由一家设计公司所创作的,并在1997年转移给了他。(Eskimo)

 
(责任编辑:张国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