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单反相机 > 数码单反相机新品

焦距倍率2.7 尼康或将发布微单及4款新镜

来源:PConline
2011年09月08日09:50
 随着尼康2011年新品发布会的到来,在网络开始流传各种各样的新品传言,除了大家都期待的D3X、D700的全画幅后续机型之外,传闻已久的尼康首款可更换镜头数码相机更是让微单粉和尼康粉所期待,前不久流传出来的尼康可更换镜头数码相机的产品照让谣言得到更加多的关注。


尼康微单传感器或小于M43

  从这个“谍照”可以看得出,这款尼康单电相机的传感器相比APS-C画幅要小,而今天我们收到的另一个报道则是公布了尼康将推出四款新镜头来搭配这款新出的可更换镜头数码相机,更让我们确实了这款机型的传感器尺寸。报道指出,这款数码相机的镜头转换倍率为2.7X,如果确实是2.7X的镜头倍率,则意味着传感器比M43系统的传感器要小。

  而传闻这几款新镜头的按照2.7的倍率换算,则为27mm F2.8定焦镜头、27-81mm、27-270mm镜头,微距则未能确定。


疑似尼康数码微单相机

  先看下这几款镜头的信息,尼康将随微单相机同时发布的这4支镜头,其中三款的专利图已经曝光,分别为10mm f/2.8饼干头、10-30mm f/3.5-5.6 VR、10-100mm f/4.5-5.6 VR以及一只微距镜头。

一、10mm f/2.8饼干头(无曝光专利)

二、10-30mm f/3.5-5.6 VR镜头


10-30mm f/3.5-5.6 VR专利资料图

三、10-100mm f/4.5-5.6 VR

  这款大变焦镜头,预计将采用电子变焦机构,如果情况属实,变焦的操作跟长焦数码相机一样,变焦更为流畅。


10-100mm f/4.5-5.6 VR专利资料图

四、微距镜头(暂无具体资料)

  目前已基本确认尼康微单将采用小尺寸传感器,焦距乘数为2.7x,预计发布时间为9月21日。如果尼康真的采用了小型传感器的成像结构,在机身体积方面相信比现有的M43或者索尼NEX系统的机型要更为小巧。

  不得不说尼康的保密工作是到位的,到目前为止除了一张传感器照片外,我们还没看到任何微单相机的谍照。近日NR公布了一张尼康微单的模型图,虽然不是真机照片,不过也给大家提供了一些猜想依据。

  小编相信,这款机型如果坚持走小尺寸传感器的路线,将会与宾得宾得 Q一样建立一个全新的镜头系统。毕竟尼康单反的镜头如果安装在这款2.7倍倍率的相机上,焦段比较尴尬。以18-55套机镜头为例,算倍率之后等效于48.6-148.5毫米。而以上的四款新镜头来看,10-100mm大变焦镜头,预计将采用电子变焦机构,如果确实如此,操作上和长焦相机不会有太大的区别。而消费人群则定位在入门用户,喜欢简单操作的用户群。


疑似尼康数码微单相机结构

传闻尼康微单相机的几个特征:

外观设计类似P300
相机顶盖上没有任何转轮
兼容F口镜头
扬声器内置于顶盖中
弹起式内置闪光灯
可能拥有电子变焦按键
将会有一些首次出现在微单相机上的功能
可能提供不同的机身颜色


疑似尼康数码微单相机结构

  上面的模型设计应该也参考了这些消息,并且与之前公布的专利资料中的设计图有一定的相似之处。根据目前的消息,尼康将在本月举行2011年秋季新品发布会,究竟这款可更换镜头数码相机是否会出现,而其他单反产品又会有带给消费者怎样的惊喜,我们拭目以待吧。

 
(责任编辑:刘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