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搜狐摄影 > 摄影学堂

秋季旅游摄影攻略 之风光大片技巧汇总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1年09月08日09:58

  ·熟悉并了解器材 给拍摄插上翅膀

  对于熟悉自己的器材一事,看似是一个可有可无的话题。资深的相机玩家可能对于自己的器材已经了如指掌了,但是很多入门级单反玩家可能是刚买了单反就计划出门去拍照了。在这里笔者还是建议这些影友,最好先看看相机说明书再出发。

  ·新手拍照最容易出现的状况:以前有些朋友会问我,为什么明明是大晴天,但拍出的照片却“很黑”。这其实是一个有关测光的问题。

画面中截然不同的两个区域 所得曝光值也会有所不同
画面中截然不同的两个区域 所得曝光值也会有所不同

  说到测光,我们就不得不和大家聊一聊相机的测光系统。基本上每台相机的说明书里都会提到测光系统是如何工作的。当然在厂商的官网上也可以找到相应的信息。
5D2支持4种测光方式
5D2支持4种测光方式

  以我们使用的佳能EOS 5D MARK II为例,该机采用35区评价测光系统(如下图)。以评价测光为例,相机会自动参考画面中心点区域周围的反射光做参考,而画面边缘只做少量辅助参考。因此这也就对我们的找到最合适的测光点提出了要求
每种测光方式的不同
每种测光方式的不同

  每种相机都有其独特的测光方式,但是其中万年不变的规律就是它们都是以18%灰为基数进行参考。那么我们该如何找到合适的18%灰参照物呢?其实很简单,大部分国人的皮肤(除了太黑和太白的人)肤色都接近这个数值,当我们实在不能确定相机的测光值时,可以参考用相机测一下阳光打到自己手背的曝光值。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