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搜狐摄影 > 摄影学堂

秋季旅游摄影攻略 之风光大片技巧汇总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1年09月08日09:58

  ·用好三分构图 标准风光由此而生

  超广角镜头意味着可以将更广范围内的物体收纳近我们的画面,但问题也随之而来了。更宽广的范围意味着更多“杂乱”的信息,同时被记录在一起。此时,我们要表达的被摄主题很容易就被“淹没”了。

  ·广角做“减法” 让画面更简洁

构图法示意
构图法示意

  三分构图法是比较常规,但也被广泛应用的构图方式了。拍摄过程中我们可以开启辅助构图线进行拍摄,或者根据经验大致推算出一个“黄金分割点”的位置进行拍摄。
颐养太和颐和园实拍
颐养太和颐和园实拍

  ·长焦用“加法” 让画面更“丰富”

  长焦镜头最重要的一个特性,就是每支长焦镜头的“透视压缩”感,而且随着焦距越长,这种压缩感就越强烈。 既然熟悉了这一特性,我们也就好根据镜头特点设计构图风格了。

利用长焦镜头 实现3分构图法
利用长焦镜头 实现3分构图法

  既然长焦镜头可以给人一种强烈的压缩感,如我们看到的这张照片一样。昆明湖、岸上的树、远处的中央电视塔,三者被压缩到同一个画面中。如何能让画面不显得凌乱,那么还是需要有个统一的构图安排。
颐养太和颐和园实拍
颐养太和颐和园实拍

  让近处大一点的船与远处的电视塔相互呼应,从而形成一种动与静的对比。摄影的魅力恰恰就在于一种“矛盾美”。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