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要求索赔130万 苹果再次起诉三星侵权

来源:泡泡网
2011年09月09日09:28
 

  昨天刚刚报道过关于HTC在美国起诉苹果专利侵权的新闻,话音还没有落定,如今苹果就马不停蹄的前往了日本去起诉三星,理由是对方的产品自己的技术专利,并且明码标价的要求赔偿一亿日元。虽然在大部分国人心中日元、韩元一直都是很“不值钱”的货币。但毕竟基数太大,一亿日元折合成美元也有130万之多啊。

要求索赔130万 苹果再次起诉三星侵权

  虽然目前并不清楚涉及侵权的专利是什么,但有消息称这些专利涉及到苹果公司的iPhone和iPad两个产品线,所以苹果于近日在德国提出要求,禁止三星的Galaxy Tab平板电脑在德国境内销售。最终的结果也是三星方面做出妥协,撤下了涉及侵权的产品。

  很多时候只有合作才能更好的寻求发展,但发展的同时又惧怕对手变得更加强大最终吃掉自己。所以专利之争一直都是各大公司相互制约的手段。随着时间的推移此类官司明显增多,如果被告方败诉,最终的结果一般都是赔偿了事。几乎不会置对方于死地。

iPad和Galaxy Tab
iPad和Galaxy Tab

  不过从另一个方面看,专利之争也是一件好事儿。这也让各个公司更注重对现有技术的保护,以及新技术的研发。只有在技术上领先对手,才能不被别人超越。也许正是应了那句话:凡事都有两面性吧。

 
(责任编辑:程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