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平板电视 > 平板电视评测

砸掉遥控器 痛斥智能电视四大痛苦体验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1年09月09日10:12
              第一个吃螃蟹的人总是让人敬佩,然而现在有一批使用智能电视的朋友却在大喊:“我恨不得把这遥控器砸了!”“科技以人为本”一直就是家电企业的口号,我们也承认智能电视的出现确实是为了让电视成为享受生活的工具,然而事与愿违,对于功能的过于重视和对于体验的过于轻视让智能电视成了用户的一块心病。既然科技的核心是人,那么体验才应该是判断产品好与坏的标准,到底是什么让用户怒砸遥控器?深受其害的评测达人就来细数下智能电视的四大痛苦体验。


砸掉遥控器 痛斥智能电视四大痛苦体验

  既然说到痛苦就不得不先说说这被砸掉的倒霉遥控器,传统的遥控器是由数字键、导航键和功能键三部分组成,这种遥控器的优势在于切换频道、设置电视功能能够一键完成,非常方便。但进入智能电视阶段后,这种大而全的遥控器遇到了很大的问题:第一,画面选项过多,遥控器不能实现一键选择,产生了很多无用键,反而起到干扰作用;第二,用导航键控制光标,移动选择速度非常慢,很难看清;第三,对于智能电视而言,人机互动才是根本,控制器和画面的结合才是关键,大部分传统功能键成为鸡肋。

砸掉遥控器 痛斥智能电视四大痛苦体验 砸掉遥控器 痛斥智能电视四大痛苦体验
智能电视已成未来趋势

  遥控器虽小却关系到用户切身感受,对于遥控器设计的不重视大大降低了智能电视的体验度,让使用者为了某一项功能的实现不得不付出极大的努力,同时也枉费了电视开发者的苦心,玩电视变得毫无快感只有火大,到底智能电视犯了什么错?

1.传统遥控器让智能“掉价”

2.用方向键代替鼠标就是灾难

3.遥控器输入信息让人挠墙

4.多任务切换毫无可能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斌)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