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应用 > 手机应用评测 > Android应用评测

平台化成趋势 UC浏览器安卓8.0版首发评测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王鑫
2011年09月09日10:44
   在PC上愈演愈烈的开放平台正逐步进入到移动互联网行业,此前的其它浏览器已经出现端倪,不过在昨天的UC优视发布会上发布的UC浏览器8.0,将正式成为今后移动开发APP平台的一种趋势。
   UC浏览器8.0版下载地址:https://download.sohu.com/down_project/0/830.html

  UC浏览器一直是笔者手机上网浏览的必备工具,本次的版本更新相比此前变化比较突出,在笔者第一时间拿到安装包并安装体验后,让身边的人对比以前效果进行查看,普遍的看法是界面和功能上都进行了彻底的改变。以下是笔者在使用中明确感受到的较大改变,包括:

  界面3D化 体验美感增强

  相比此前的UC浏览器7.9版本,本次正式发布面向全平台的8.0版界面上有着较大的改变,整体UI图标呈现3D化,导航界面布局更加合理。

UC浏览器8.0界面
UC浏览器8.0界面

  以上是笔者安装后的UC浏览器8.0初始化界面和导航界面,将以前的三分屏界面进行了整合为切换的导航界面、应用中心和UC乐园三大主打功能。此外,导航功能和其它界面切换效果上相比此前体验更注重细节。

  搭载Web App平台

  在UC浏览器8.0中,最大的看点是应用中心功能,虽然其中的绝大部分功能在此前都已经开放并被使用,本次正式推出并极有可能在将来会吸收更多开发者提供的第三方应用,形成一个移动平台上生态完善的开放应用平台,优势相对明显。

UC应用中心Web App界面
UC应用中心Web App界面

  UC浏览器8.0上面提供的应用中心提供类似软件商店的全部功能,包括游戏、读书、生活、购物社交等8大分类,依托UC浏览器的庞大装机量,Web App极有可能成为未来UC优视强大的第三方应用发型平台。

  安全高效 UC浏览器8.0浏览体验

  此前版本中已经出现了安全检测功能和阅读模式,在UC浏览器8.0中也是官方比较推荐的功能,因为这些功能确实一定程度上提升了上网浏览阅读的体验。

UC浏览器8.0页面浏览效果
UC浏览器8.0页面浏览效果

  点击页面进行浏览,会弹出来阅读模式使用提示,同时页面的安全检测功能也会反馈给浏览者页面的安全性。不过笔者实测在上一版本遇到的安全检测问题,比如附件下载后进行检测时提供的检测结果,简直不知所云等,依然没有任何改变。

  更省钱 UC浏览器8.0性能实测

  接下来,为了让大家对存在后面的数据进行清晰的了解,笔者针对如下的一些参数进行了详细的实测。其中打开速度以同时打开并进入默认导航页面为准;WAP流量消耗测试打开搜狐WAP首页的流量消耗情况;而WWW页面是以搜狐WWW页面打开消耗情况为测试目标。在以上测试中均经过多次测试求平均值,而内存的测试则是选择初次打开并进入到软件界面后打开搜狐同样10个页面稳定定下来进行的多次实测结果求平均值。
以上测试均是在联通2G宽带的Wi-Fi环境下进行的测试。

UC浏览器8.0性能实测
UC浏览器8.0性能实测

  从结果中可以看到,最新版本在内存占用上还需要进行一定优化,其它方面表现都比较良好。尤其是更多用户使用的2G网络情况下,节省效果尤其明显。
除此之外,针对UC浏览器8.0官方表示采用U3的内核,在Html5、JavaScript等各方面支持都比较良好,并且将会在今后对这些方面的支持更加完善。目前版本笔者测试获得的打开搜狐首页使用了5.985秒,而Html5测试结果为41(满分400),这些方面也是官方表示将是今后提升性能的重点。

  评测总结:

  UC浏览器8.0相比此前版本在界面和性能方面都有了较大的改进和提升,尤其是UI方面让人耳目一新,相比8.0以前那些一直沿用的界面效果,新版本更加3D化和注重细节体验的提升。同时在流量消耗和页面加载速度方面,也有着较大的改进。下面一些小细节问题是笔者在使用中遇到的,建议官方改进或调整:
  1、 下载软件安全检测结果等细节方面依然没有进行一个优化,很容易让人看不懂。
  2、 下载软件时在任务栏无下载进程提示,建议添加Android用户熟悉的任务显示效果。
  3、 内存占用上测试发现与以前版本相比有些增加。

(责任编辑:李双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