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评测 > 时尚轻薄本评测

性能秒杀老Pro! 新款MacBook Air评测

来源:泡泡网 作者:周硕
2011年09月13日08:21
测试:性能显著提升 整体超越老Pro

  处理器和内存性能测试
处理器信息
处理器信息
Geekbench处理器和内存测试
Geekbench处理器和内存测试

  从图中的测试项目中,我们可以看到MacBook Air相对于旧款MBA性能提升还是非常明显的,可谓脱胎换骨。不光是如此,今年的新款MBA秒杀老款Pro都是轻而易举的。也许但从新MBA的测试数据中无法给广大苹果用户以直接的感受。小编还做了相应的对比。
与老Pro性能对比
与老Pro性能对比

  从对比表中就可以瞬间发现老款Pro已被远远甩在身后,提升幅度还是相当大的,在试用中MBA运行所表现出的流畅也证明了这些数据提升背后的意义。

  硬盘读取测试
Disk Speed Test硬盘读写测试
Disk Speed Test硬盘读写测试

  在硬盘读写测试项目,小编选用Disk Speed Test进行测试。由于采用了128G的SSD,新MBA的读写速度有质的飞跃,读取速率达到了212.6MB/s,写入速率则达到183.1MB/s,可以说如此高效的硬盘不可能成为MBA的性能瓶颈了。

  流畅度及图形测试
显示核心信息
显示核心信息

  由于小编没有找到专门测试图形的软件,小编决定运行一个较大型的3D游戏来看看整机表现。

  在热成像测试中,我们看到MBA完全悲剧了。小编刚刚拿着它还冰冰凉的,运行了10分钟《刺客信条2》瞬间升温了,幅度还不小!待机大概只有30度左右,摸上去凉凉的,而10分钟后,接近60度的高温着实把小编给震了。不过好在高温只出现在屏幕转轴旁的散热出风口,其他位置的温度还比较低。可能是由于采用了全铝合金机身,导致导热速度很快,升温幅度也大,凡事物都有缺点,看来神话MBA也不例外,在继屏幕漏光之后小编又发现了这个重大问题。

  续航测试

  小编没有找到相关续航测试软件来让我蹂躏MBA一番,不过小编想了另外的办法。
播放视频测续航
播放视频测续航

  小编选择了一个720P的视频作为测试内容,将屏幕亮度调至50%位置,声音50%来测试整机的续航。在播放了一个小时的视频之后,电池显示剩余电量为78%,也就是说播放一个小时视频消耗了整机22%的电量,换算过来就是整机在日常使用中基本可以保持5小时以上的续航能力。小编觉得这个实际测试对于日常续航的参考意义还比较大。(PS:这是这部电影小编最喜欢的片段之一“Fuck the regulations”)

  编辑总结
性能秒杀老Pro! 新款MacBook Air评测

  与“神作”新MBA接触了几天发现它还是继承了苹果一贯的品质和做工,气质不凡,但是采用与上一代几乎相同的模具设计着实让它没有什么太大的亮点,让它变成了凡尘中的一物。而且我们也在新MBA上看到了几个十分明显的不足,这更表明这货在当今的市场中已经不再是神作,尤其最近在各大厂商相继推出轻薄本之后似乎离MBA越来越近,对MBA的挑战也日益猛烈,MBA似乎已不再有当年傲视寰宇的气魄。希望在老乔头卸任后,MBA还能走下去,为我们带来更多惊喜。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丁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