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联通引入双WCDMA卡手机 可变身GSM双待机

来源:天极网
2011年09月14日09:39
 

  9月14日消息,知情人士透露,中国联通已于近日确定引入新型双待机机型,首款向酷派定制,但由中国联通全面包销,这种新型双待机采用两个WCDMA卡,将是联通征战“高端商务市场”的一个重要武器。不过,据透露,该手机技术设置上有玄机,同时也可插GSM卡,变为GSMWCDMA双待机。

  确定首款双WCDMA卡手机

  此前,业内已传出消息,中国联通正在定制新型双待机,即可使用两个WCDMA号卡的双网双待机,据悉,目前,中国联通已确定,引入双WCDMA双待机。

  自2004年7月发布的第一款联通“世界风”双模手机以来,双模手机逐渐走进了人们的视野。尤其是中国联通2005年成立专门运营终端的联通华盛以来,经过数年来令人眼花缭乱的定制手机和市场运作,联通双待机战略取得很大的成功,“双模双待”这一概念已日渐为人熟悉,几乎所有的中高端手机用户没有不知道双模手机的。而联通也一度占据中国5000元以上价格手机60%的市场。据中国联通相关部门人士透露,首款双WCDMA卡手机已确定向宇龙酷派引入,机型名称已确定,即酷派 W770

  也可插GSM号卡

  在所有人的印象中,以往的双模手机基本上都是指GSM/CDMA手机,因此,在出售C网后,中国联通也一直在思索双待机的未来,并最后敲定定制双WCDMA卡手机。

  近年来,中国联通一直希望以3G来争夺高端用户,提升ARPU值和提升利润率。2010年,联通也曾定制过一种WCDMAGSM制式的双待机,即“三星(微博)大器”,当时大获成功。不过,根据中国联通上半年业绩公告,联通3G用户渗透率为13.2%,3G用户ARPU值为117.5元。显然,联通3G用户的ARPU值比2G用户的ARPU值高很多,因此,再推出WCDMAGSM制式的这种带有2G号卡的双待机并无太大意义,联通决定推出双WCDMA制式的双待机。

  这种新型双待机与原来的GSM/CDMA双模手机有类似之处,即都可以做到双模双待,但是,不同之处在于,联通定制的新型双待机是同时插两张WCDMA制式的3G手机卡。

  不过,有手机业内人士告知,由于中国的3G制式均兼容2G,实际上这款手机也兼容2G网络,双卡槽均支持WCDMA、GSM,使用者实际上可任意组合,比如3G+2G、2G+2G。当然,3G+3G是联通引入的初衷,其希望用户在该手机的两个卡槽中都使用WCDMA号卡。

  希望填补高端3G双待机市场空白

  此次引入双WCDMA卡中国联通下了一定决定。据悉,中国联通相关部门前期也做过调研,很多高端用户一直拥有两个号码,他们也愿意将手中的2G号码都升级到3G,而之前市场上根本就没有这种手机,因此,双WCDMA卡手机显然是瞄准这种市场空挡需求。

  联通华盛的一份研发分析也透露了此点,据悉,联通希望双WCDMA卡的用户适合年龄30至49岁,男女均可,用户对象主要为高级公务员、金融界高管、演艺界人士,中高或者高收入水平;这类人群的特点为效率至上、善于交际、重视个人生活质量。

  不过,目前由联通定制的首款双WCDMA卡双待机酷派 W770还仅仅是一次试水。知情人士透露,去年大器手机销量不错,但三星今年可能不再做WCDMACDMA双待机,联通希望双WCDMA卡双待机成为去年推出的“大器”手机的继承者,延续高端商务手机的辉煌。

 
(责任编辑:丁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