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评测 > 其它媒体手机评测

索尼爱立信ST18i拍照跨界比拼理光GRD3

来源:手机中国网
2011年09月15日09:46


  相机操控性ST18i略逊一筹

  拍照功能方面,索尼爱立信ST18i没有配备实体快门键,只能通过触摸屏幕来拍照,不过由于屏幕较小,甚至都没有在拍照界面安排专门的拍照键,其实我们在拍照时直接点按触摸屏中间就可以拍照了。

拍照界面对比
拍照界面对比
拍照设置界面对比
拍照设置界面对比

  索尼爱立信ST18i的拍照设置选项也是非常丰富的,而且我们在触摸屏界面向右滑动就可以打开快捷菜单了,从上面的照片中可以看到,索尼爱立信ST18i支持对焦模式(自动、微距、人脸检测、无限远等)、曝光值、白平衡、测光、图像稳定器等高阶设定。

索尼爱立信ST18i拍照设置选项
索尼爱立信ST18i拍照设置选项

  理光GRD3的设置选项就比较丰富了,它拥有单反相机上标准的档位,可以调节成全自动、M档、S档、A档、P档等等,而且还具有三个用户自定义档位,细心的朋友可以发现理光GRD3并没有传统卡片机的人像、夜景等预设模式,这也是它成为专业用户随身机的一个重要因素。我们也可以进入菜单进行更为深入的设置,在这里笔者不再详述。

理光GRD3拍照设置界面
理光GRD3拍照设置界面

  从操控性对比来看,理光GRD3略占上筹,因为它专门是为拍照而生的,拥有一个滚轮和一个ADJ杆,虽然没有触摸屏,但是实体快门键手感更加出色。索尼爱立信ST18i需要触摸才能对焦和拍照,操控性没有理光GRD3专业,其实这是必然的,今天我们不再对两者的操控性做深入的对比,因为两者完全属于两个产品,今天我们主要通过拍照样张评价两者的拍照效果。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下一页]
(责任编辑:程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