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评测 > 时尚轻薄本评测

极致纤薄性能出色 Acer首款Ultrabook首发评测

来源:搜狐数码
2011年09月18日12:53
整机和单项硬件性能测试  

  Acer Aspire S3蜂鸟安装了64位的Windows 7系统,而在整机性能的测试中笔者会选用Futuremark公司开发的PCMark Vantage、3DMark Vantange和Windows 7自带的系统体验索引等来测试Acer Aspire S3蜂鸟的整机性能,而也会对其各项硬件进行细化的测试。

Windows 7索引得分
Windows 7索引得分

 

     从各个子项的得分上看,Acer Aspire S3蜂鸟拿到了4.6的分数,处理器得分为6.9分,内存为5.9,Intel HD Graphics 3000核芯显卡的AERO桌面图形与游戏图形两个子项得到4.6与6.1的分数,SSD固态硬盘拿到了7.6分的绝对高分。Acer Aspire S3蜂鸟的整体性能还是相当不错的!

PCMark Vantage测试
PCMark Vantage测试

  因为前面测试的问题,我们又进行了更为精确的整机测试,PCMark Vantage作为最新的整机测试平台,该软件主要测试电脑在日常的多媒体应用方面的性能,它通过打开图片、播放电影等操作的模拟,测试主机在显卡、CPU、内存和硬盘等各方面性能。Acer Aspire S3蜂鸟的PCMark Vantage测试得分为10473分,各项得分相当平均。这样的分数已经证明了Acer Aspire S3蜂鸟的性能满足我们的应用需求是没有问题的,即便是面对市面上很多主流笔记本也要高出许多。

缓存和内存测试
缓存和内存测试

Wprime测试成绩
Wprime测试成绩

     做完了整机性能的评测,我们特意对这块全新的酷睿i7-2637M处理器做了专项测试,因为是多核心,所以我们选择了wPrime测试程序,wPrime是一款与Super Pi类似的圆周率测试软件, Super Pi只能支持单线程,而wPrime最多可以支持八个线程,这样测试多核心处理器性能时比Super Pi更精确。酷睿i7-2637M在wPrime的测试中,32M的成绩为20.654秒,而1024M的成绩为700.738秒。而普通版的酷睿i5-2410M在wPrime的测试中,32M的成绩为18.612秒,而1024M的成绩为587.652秒。

CineBench10渲染测试
CineBench10渲染测试

  而在渲染方面,Acer Aspire S3蜂鸟这颗酷睿i7-2637M单核心的分数为4430,而双核心工作的分数达到了8630,渲染一张800×600的8bit图片用时1分42秒。酷睿i5-2410M单核心的分数为4504,而双核心工作的分数达到了9796,渲染一张800×600的8bit图片只用时1分30秒。由此可见,低电压版的酷睿i7-2637M整体性能和普通版的酷睿i5-2410M大致在一个水平线上。

磁盘测试
磁盘测试

     磁盘方面,这台Acer Aspire S3蜂鸟样机配备了一块英特尔原厂的120GB固态硬盘,通过HD Tach的测试,我们可以看出这块硬盘的平均读取速率为192.3MB/s,突发传输速率211.2MB/s,而随后的正式版相信配备的产品将会更为强大。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宋朝)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