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350亿大单保障 苏宁发"十一"黄金周攻略

作者:大秦网
2011年09月19日17:08
 

“十一”黄金周是全年家电销售的重要节点,近期,各大家电厂商已纷纷“摩拳擦掌”。9月19日,国内最大家电零售企业苏宁电器举行“十一”黄金周营销策略媒体通报会,宣布将从9月22日全面启动“十一”促销攻略,并通过350亿大单采购、50亿促销让利、百家门店齐开业、四大服务保障等策略,打造全年最适宜购买家电的消费黄金周。

苏宁电器总裁金明表示,上半年家电市场由于住房限购令、CPI上涨等宏观因素的影响,消费者购买意愿受到一定压制,消费潜力未有效释放。因此,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家电消费将迎来比往年更大的爆发。苏宁携手各大厂家将通过大规模的让利刺激消费,集中释放居民消费潜力,为下半年国内家电市场的持续繁荣提供保障。

多重利好促进下半年家电市场繁荣

近年来,各项消费刺激举措推动中国家电市场保持较高速增长,2010年中国家电市场规模更是突破万亿元大关。今年上半年,受到房地产市场低迷、节能补贴政策取消、CPI上涨等因素影响,中国家电市场增速放缓,但仍保持了增长态势。海尔、美的、海信等家电厂商的半年报显示,家电制造企业经营业绩保持了较高的增长,而彩电、冰洗、厨卫、电脑、通讯等品类也继续保持增长态势。

今年年底,家电以旧换新政策、部分地区的家电下乡政策将终止,此次“十一”,两大补贴政策将爆发出最后一波大的政策销售潮。房地产方面也有利好消息,住建部要求今年11月底必须完成年度计划保障性安居工程全部开工,年内确保竣工项目400万套,大规模的保障房竣工将给家电市场带来庞大的市场机遇。中怡康则预计2011年国内家电市场规模将达到12000亿元左右,增长速度将超过10%。

随着商家竞争激烈程度的增加,“十一”黄金周促销战越来越提早爆发,国内家电市场的“十一”促销战已从过去的9月30日提前至9月20日左右。作为国内最大的家电连锁零售企业,苏宁早在8月底,就在北京宣布从9月9日起,与建设银行、招商银行等国内八大银行开展为期一个月的行业最大规模信用卡分期付款优惠活动。此项活动优惠力度大、覆盖范围广,为苏宁“十一”促销增彩不少。

苏宁电器总裁金明指出,“十一”黄金周具备了下半年家电市场“晴雨表”的功能,苏宁将充分借助宏观利好背景,加强与上游供应商货源筹备、促销让利的合作,及时分享终端数据,制定各种新的刺激消费举措,最大限度的刺激消费,助力中国家电市场下半年的进一步繁荣。

连锁再发力 两周开店逾百家

苏宁2011年半年报显示,截止报告期末,苏宁电器在中国大陆、香港地区和日本市场已拥有连锁店1488家,店面总数领跑行业。历年的“五一”、“十一”黄金周都会上演“苏宁速度”,今年也不例外。从9月17日至10月1日当天,两周时间内苏宁将在全国新开门店49家,重装门店54家,总计103家门店“十一”前齐开业,两周内开店逾百家的速度保持了苏宁一贯的高速增长态势,也将进一步完善苏宁在全国的连锁网络。

今年6月份苏宁公布的未来十年战略规划中明确提出,未来将依据人口数量、消费人群特点,以超级旗舰店、旗舰店、精品店和邻里店四种店面形式,建立覆盖不同城市、不同商圈的店面网络。苏宁采取“横向扩张”与“纵向渗透”相结合,多业态共同发展的开发方针,“十一”黄金周期间,将在一、二级市场开设50余家Expo超级旗舰店、旗舰店、精品店;在三四级市场开设40多家旗舰店、邻里店。多渠道、多业态、跨区域的苏宁连锁网络将使各类消费者都能充分享受到促销实惠。

新开、重装门店涵盖了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天津、重庆、沈阳、成都、武汉、西安、南京、长春、兰州、青岛等众多一、二线核心城市。其中,西安张家堡Expo超级旗舰店、长春重庆路鸿源广场Expo超级旗舰店等新的店王级门店的开业将对当地家电市场产生较大冲击。据悉,103家门店开业期间优惠力度将达到15%—20%。

全球家电品牌相继签约苏宁 采购总额350亿

九月中上旬,三星、LG、海尔、联想、夏普、奥林巴斯、东芝数码、伊莱克斯等全球知名家电厂商高层相继造访苏宁,双方制定详细销售攻略,为全年合作目标的达成提供保障。据了解,从8月中旬起,苏宁便积极与三星、海尔、联想、LG、美的、松下、索尼、海信、创维、夏普、诺基亚、惠而浦、奥克斯、先锋等品牌洽谈“十一”整体合作计划,签订了总规模达350亿元的采购大单,结合金九银十家电消费趋势,苏宁引进大量新品、特价机型集中投放市场。

据悉,350亿元的采购大单涵盖了黑电、空调、冰洗、电脑、通讯等所有品类,其中彩电品类100亿元、冰洗产品60亿元、空调产品40亿元、通讯产品40亿元、电脑产品50亿元、数码产品20亿元、生活电器20亿元、厨卫电器20亿元。其中特价机、定制包销机型占比达到30%,超过100亿元规模。夏普商贸(中国)有限公司总裁大泽敏志表示,“十一”黄金周对中国家电市场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与苏宁的合作,能有效提升夏普在中国的市场占有率,并为消费者带来更震撼的视听体验。

金明指出,“十一”黄金周家电销售总量通常能占到全年销售量的10%左右,加之政策销售、促销时长更长、保障房建设等利好因素,决定了苏宁与各大供应商签订如此大规模的采购大单。而供应商纷纷“押宝”苏宁,一方面是对“十一”整体市场的看好和乐观预期,另一方面,也是对苏宁的渠道消化能力充满信心。我们预计,“十一”整体销售将提升30%以上。

新品、特价产品集中爆发 让利幅度超50亿

苏宁电器运营总部执行总裁范志军介绍道,我们将从9月22日启动“十一”黄金周攻略,形成涵盖近20天的促销时长,打造下半年首个家电购物季。为此,苏宁携手全球知名厂商,发力线上线下,协同一二级与三四级市场,让利总幅度达到50亿元。

据悉,“十一”黄金周期间,苏宁继续推行家电下乡、以旧换新政策补贴,同时苏宁独家推出多项购物补贴措施:创新推出信用卡分期付款“三零”补贴、针对经济适用房用户推出家电购置补贴、针对超龄电器置换推出置换补贴等补贴措施,缓解消费者黄金周购物压力。同时苏宁还将与各大知名品牌举办签售活动;针对三四级市场重点乡镇、异业单位开展超级团购;多重会员积分;各种备选套餐优惠等丰富的促销活动。

对于网购人群来说,苏宁也准备了大力度的促销。苏宁易购更将从9月21日发起“十一”攻略。通过易付宝充值100元送3元、三天1200台最高5折的秒杀、低至8折的全品类低价抢购、全品类特价专区0利抄底价、大家电团购满就降等五大举措促销让利,成为“十一”网购消费者的最佳选择。

从八月起,苏宁与各种供应商洽谈了丰富的独家首销、特供机型资源,其中,惠而浦、先锋、松桥、法迪欧、扎努西等与苏宁独家战略合作的品牌将会有更大幅度的让利活动。“十一”期间,数十款新品将在苏宁首发上市。多款夏普70寸、三星60寸大尺寸新品,博世西门子新品、美的电脑温控三门冰箱、伊莱克斯彩晶玻璃门冰箱,佳能SX150、尼康S4150/S100、索尼LEX-5D、奥林巴斯微单新品E—PM1等数码新品;三星I9103、诺基亚700、HTCZ710e等通讯新品;海尔电热水器、AO史密斯电热水器、飞利浦豆浆机等众多新品将在苏宁齐亮相。

全方位覆盖 四大举措力保苏宁服务

服务是苏宁的唯一产品,消费者的满意是苏宁的终极目标,在“十一”黄金周旺销期间,苏宁将投入更多人力、物力:超过1万辆物流车辆、5000个客服坐席全天候待命、及时响应,同时,苏宁门店还将新增超过2万名临时促销员、1万个终端POS等,尽可能满足爆发性的消费需求。除此之外,针对服务需求激增,苏宁将额外推出四大服务举措,力保苏宁服务质量。

一站式整体解决。针对秋季家装旺季,消费者对整体家电的需求增加的趋势,“十一”期间,苏宁提前培训、上岗数千名VIP导购工程师,根据消费者家庭实际情况,提供涵盖中央空调、地暖等一整套的家电解决方案。同时,大量新品、配套产品的上市,保证消费者在苏宁门店的一站式购物。

全程价保双倍补差。超大规模的采购和让利幅度,将保证苏宁为消费者带来最具价格竞争力的产品,在“十一”黄金周期间,苏宁将推出18天价格保证最低的承诺,9月22日起至10月9日,在苏宁任一门店所购商品如遇同城同类商场同型产品价格更低,消费者可凭同类型商场有效发票原件到苏宁任一门店获得双倍差价补贴。苏宁将双倍补差的时长延长至18天,充分显示了其对产品价格优势的信心。

三分钟快捷付款。针对“十一”期间大宗购物的消费者,苏宁将由专门人员全程陪同,专享快速付款通道,减少旺销期间排队的苦恼,三分钟内完成整个付款流程。

四大受理渠道。“十一”期间,苏宁将通过苏宁易栈(网络自助服务)、短信、电话、门店终端等四大服务受理渠道,为消费者带来全方位的服务响应机制,保证快捷、专业的苏宁服务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刘斌)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