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时尚便携相机 > 时尚便携相机评测

潮流卡片不止索尼 大触摸屏尼康S100评测

来源:PConline
2011年09月20日09:20

四、测评室基础测试

1、不同感光度测试


截取区域示意图

尼康 S100 ( 报价 | 参数 | 图片 | 论坛 | 热门软件 )不同ISO噪点测试
ISO
截图一
截图二
125
200
400
800
1600
3200

  作为一款像素高达1600像素的卡片相机,尼康 S100的表现十分中规中矩,从以上不同感光度对比中可以发现S100低感光成像的确不错,ISO125-200的画面细节十分丰富,而且图像解析力也很高。到了ISO400时,出现少量噪点,但降噪功能能够很好的把噪点消除,而且细节也没有损失多少。而ISO800的表现也不错,虽然多少让人感觉有点油画效果,但起码图像清晰度较好。通常来说,ISO1600一般是不具备实用性的,但 TX100在此感光度下也有一定的实用性。而ISO3200就不行了,毕竟是最高感光度,画面也变得十分模糊了。

2、尼康 S100的白平衡测试

尼康 S100不同白平衡模式准确度测试
自动白平衡:偏暖的情况尚在可接受范围,并有所偏红
白炽灯白平衡:相比自动白平衡有了不错的改善,但仍然偏暖
手动白平衡:手动设置方便,色彩表现非常准确

3、尼康 S100镜头畸变测试

  一般光学镜头,都不能做到完全准确拍摄出画面的“横平竖直”,总会使画面的线条出现一点的弯曲,这就是所谓的镜头畸变情况。好的镜头,畸变度便会越低,对画面的变形也会少一点。测试数据的畸变度呈负数,说明画面向四周膨胀,叫桶形畸变。畸变度呈正数,说明画面四周向中心收缩,叫枕型畸变。数值越接近0%的,说明成绩越优秀。一般广角端成绩在-2%以下的,属于较不明显的畸变;长焦端成绩在-1%至1%之间的,属于不明显的畸变。

镜头畸变程度对比
型号
变焦倍数
广角焦距
广角端畸变
长焦端畸变
尼康 S100
5
28mm
1.02%
-0.76%
索尼 TX9C 4
25mm
-2.71%
1.11%

  尼康 S100的镜头畸变控制得十分到位,广角端28mm的焦距畸变比25mm的索尼TX9还要控制得好,优势十分大。

4、尼康 S100屏幕显示效果测试


尼康 S100实拍原图


尼康 D5100翻拍尼康 S100

  尼康 S100采用的是高精度81.9万像素的OLED液晶屏,图像细腻度十分高,无论是取景还是图像回放,显示效果都非常漂亮。这块显示屏亮度略微偏高,在日光下使用没有任何问题,但晚上使用就会显得偏亮了。同时在色彩表现上和对比度都十分适中,颜色显得比较淡。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