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相机 > 相机图赏

拒绝到此一游照!旅游摄影几个小技巧

来源:泡泡网
2011年09月21日07:54
利用光线:拍摄出不一样质感的旅游照片

    在旅游时,合理的利用好现场光线也是非常重要的,有的时候,你面对的是顺光,有时是逆光。而有时是太阳刚出来时,有时又是夕阳西下,这个时候就需要我们拿起自己手中的相机,记录不同光线下的美丽景色了。

清晨的阳光很美

雾气蔼蔼

夕阳下的美景

    我们知道,顺光照明是一种效果最平的一种光,它不利用拍出被摄体的立体感和空间深度感,缺少生气。

测光下的景色

    而侧光照明效果有明显改善,被摄体的产生明暗变化显出立体感和表面质感,它比较符合人们正常的视觉习惯,所以,在摄影中被广泛的利用。而且侧光也能够带来很好的光线环境,光线也比较均匀,对于大部分旅游摄影时都费用有用。至于逆光和顶光则很多时候都不适合拍摄旅游风景照,除非你能很好的利用相机和光线的角度,然后拍摄出风格不一样的逆光和顶光照片,或者你想拍摄剪影效果的照片,也可以考虑下在逆光下拍摄。

    另外,对于夜景,也是我们在旅游时经常拍摄的。当你面对一个城市霓虹闪烁、或者野外星光点点,一定会忍不住拿出自己的相机进行拍摄的。但这个时候你需要考虑到曝光问题,如果有三脚架就最好,没有三角架可以找一个固定支点来完成你的夜景照。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宋朝)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