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购机技巧

国庆要HOLD住 近期不买本本的三大理由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1年09月21日09:25

  刚刚享受了中秋的三天假期,马上国庆的七天长假有在眼前了,感觉幸福得有些太饱满了,突然有些不适应,相信大家也会有相同的感觉吧。肯定有不少的网友正在卯着劲儿,期待国庆的促销,到时候可以买一台称心如意的笔记本电脑。但是,就笔者的观察,国庆期间并不适合买本,主要的原因有三个,且听我细细给大家道来。

·国庆买本,价格不便宜

  虽然厂商为国庆期间准备了各种各样的促销,真正实惠的并没有多少。国庆的促销大致包括三种:


国庆要HOLD住 近期不买本本的三大理由
每到节日,厂商的赠品可谓五花八门

  一,增加促销赠品。例如戴尔近期的延保服务、HP、华硕的鼠标、背包等各式各样的赠品。但是赠品毕竟是赠品,大都是些无关紧要的配件,并且羊毛出在羊身上,您真的相信厂商或者经销商能够自掏腰包吗,当真都是羊毛出在羊身上啊!

  二,平台升级。最近英特尔的酷睿i3、i5甚至是顶级的i7系列都进行了型号上的升级。从性能来看,主要是体现在基础主频的增加上面。联想、神舟等品牌也在第一时间做了跟进。但是也存在着明升暗降的情况,例如处理器升级、显卡的显存容量却减半,这种情况也真实存在,具体是哪个牌子,哪个型号,在这里就先不点名了。

  三,价格下调。其实价格表面上是降了,但是相对于实际成交的价格来看近期的变化并没有多少,尤其是深受消费者喜爱的明星款型。例如,联想 ideaPad Y470IFI这款产品,近3个月来说,实际的最低成交价格,一直保持在5300元左右,并没有明显的降幅。国庆期间的降价大都是出现在边缘机型上面,甚至是只对官方报价进行了调整,并结合对渠道的销量刺激政策,来达到促销的目的,实际上的市场成交价格变化不大。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宋朝)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