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探访香港Apple Store 员工及产品内幕

来源:cnBeta.com
2011年09月23日11:40
香港Apple Store 开业了,记者深入了解员工及产品的相关信息,但是记者发觉里面的苹果员工答得好谨慎,可能公司不让回答?不过记者就同一个问题东找一个再西找一个员工回答,最后将所有答案整合思考,总算没白费心机,以下应该是大家关心的问题:


员工篇:

Q:外国Apple Store 很自由,气氛很轻松,如果将来香港Apple Store有人做出一些惹人注目的行为,例如开着音乐跳舞,或在这里举行婚礼,Apple有没有指引叫员工怎样做?

A:没有特别指引,因为Apple 聘请我的时候,会先行了解我的性格,知道员工能力可以应付到这类情况。如果在不干扰其他客人的情况下,都不会特别阻止他们用其他方法去试用苹果的产品。例 如外国Apple Store 有人在那里结婚,员工会拍手掌,客人都会Enjoy,反而令成个气氛更加欢乐,我相信香港情况都会一样。

Q:外界看Apple对员工很好,如日本地震、美国不同的故事,或员工的感言、是真还是表面工夫而已?

A:Apple对任何员工是好的,大家知道的都是真的,而美国Apple、日本Apple对员工好,香港Apple对员工都一样地好。

Q:为什么挑Apple为雇主?你本身好崇拜Apple?

A:本身都喜欢Apple文化,其实之前都转了几份工,想找一份、长期的工作,Apple这份工除了满足到上述要求,更加令我乐在其中。

Q:Apple Store员工有拿提成吗?

A:根据我现在工作的职能去看,佣金制度是不适用的。

Q:Apple员工买产品有优惠吗?会否有免费机送?

A:送机是没有,优惠倒是有的。提供的折扣未必人人都会觉得吸引。

Q:为何Genius Bar这么多「ABC」?是否见「ABC」才请?

A:没有关系,因为那班Genius要去美国受训及实习,甚至会去不同国家实习,所以会感觉他们英文特别流利,不经不觉成为了特色,其实他们是没有特别殷选,纯属巧合。

Q:在香港Apple Store工作辛苦吗?

A:同一般工作一样,都有辛苦的时刻,但在Apple工作的分别,在于工作气氛、团队精神,会令大家更喜欢工作,就像刚刚筹备了这么久,Apple Store就开张,团队合作去完成整个过程,那种成就感真是非笔墨所能形容。

Q:要怎样才可以找到Apple的招聘?

A:没什么特别,我也是在网上找到的。

Q:如何才能令Apple会请我呢?

A:除了要达到他们的Basic requirement(基本要求)之外,很视乎他本身的性格,最基本是乐于助人,因为Apple Store务求要做到顾客有最好体验和解决客人需要,如果请的人本身不乐于助人会,或只想着跑数,便忽略了顾客真正需要,客人买的未必是最适合他的产品, 会令成件事变质。

Q:Specialist要Train多久?

A:比足够更多的训练时间。(没有一个人原意透露)

Q:人工如何?有什么福利?

A:大家可以上网搜寻一下外国的Apple Store网页上标示的薪酬数字作为参考。

产品维修篇:

Q:那一张信用可做分期付款?

A:平时Online Store作分期付款只能做用Citibank信用卡,到时店面可以用HSBC信用卡做分期,亦只能使用HSBC。

Q:购买后感不满可否退货?

A:门市购买iPhone可以14日退货,未知要否收重新上架费。

Q:买iPhone 4真的只有CSL上台吗?

A:今日只有CSL可以上台,但很快会有其他选择。

Q:我在Apple Store买一些Custom Made产品时,例如MacBook Air加RAM,可以即时付款即时取货吗?

A:只要元件有货的话,只要一个Coffee Break的时间就可以取机。

Q:我现在买了Apple产品,如iPhone,当中有些在电讯商处出机,要维修时过往要去电讯商维修中心,我知Apple Store现在有维修部门,我的iPhone如坏了可否拿去你处整?

A:一般来说会建议先参考电讯商的不同条款,但其实如果未过保养期,或购买了Apple Care,拿到来我们都不会拒诸门外。

Q: Specialist跟Genius有何分别?

A: Apple Store职位有两种技术支援专业人员, Specialist同埋Genius , Special较似一般店员,而Genius则要解决客户不同问题,同埋包罗多方面的知识,他们受过更多的培训。

Q: 外国Apple Store 有免费Wi-Fi 提供,香港的也有吗?

A: 香港的Apple Store 一样有免费Wi-Fi 提供。

(责任编辑:yangzhixin)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