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平板电脑 > 平板电脑新闻

苹果占据国内平板电脑市场50.8%份额

来源:cnBeta.com
2011年09月23日17:13
 

  艾瑞近日发布的国内平板电脑市场调研报告显示,苹果平板电脑iPad系列占据中国平板电脑市场的霸主地位,市场份额高达50.8%,但国内40.6%的潜在网民平板电脑用户表示会关注国产品牌。调研数据显示,苹果平板电脑占据中国平板电脑市场的霸主地位,市场份额高达50.8%;其次是联想和三星,市场份额分别为13.8%和9.8%。

2011年中国网民平板电脑用户使用平板电脑品牌占比情况(图片来自艾瑞咨询)
2011年中国网民平板电脑用户使用平板电脑品牌占比情况(图片来自艾瑞咨询)

  艾瑞分析认为,苹果平板电脑凭借其先发优势,迅速占领市场,但随着整个产业链被激活,越来越多的终端厂商投入到平板电脑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中,竞争会变得更加激烈,苹果的部分市场份额会被抢占,最终形成较为均衡的竞争格局。

  从目前来看,平板电脑市场苹果iPad的品牌影响远远超过其他品牌,考虑购买平板电脑的潜在用户中有80.3%的用户表示较为关注苹果iPad,且表示最关注的潜在用户占比64.8%;但与此同时,国内用户对本土平板电脑也开始寄予希望,有40.6%的潜在网民平板电脑用户关注联想乐Pad,最关注的用户占比为11.3%。

2011年中国潜在网民平板电脑用户关注的平板电脑品牌分布情况(图片来自艾瑞咨询)
2011年中国潜在网民平板电脑用户关注的平板电脑品牌分布情况(图片来自艾瑞咨询)

  艾瑞分析认为,虽然目前苹果平板电脑占据了市场霸主地位,但国内优秀的本土厂商凭借独特的本土优势,和已有的品牌影响力、客户基础、渠道网络和与运营商、应用服务提供商建立起的良好稳固的关系,有可能实现后发优势,吸引更多的消费者。

 
(责任编辑:yangzhixin)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