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梦想行动派官网

薛蛮子:不要为创业而创业 年轻人先学习

来源:搜狐数码
2011年09月26日20:35
 

  薛蛮子:不要为创业而创业 年轻人先学习

  我个人认为,创业也好、去打工也好,是个个人的选择,我不认为这里头哪一件事是创业的就是英雄,打工的就是狗熊,我坚定地认为其实创业这个事是一个少数,只有,人类中只有少于5%的人能够干这个活。为什么呢?它不仅像稻盛和夫一样讲到24小时来执著,朝思暮想一件事,同时他成功,他面临那么多的折腾,那么多挫折,而且绝大多数都是在创业的过程中挂掉了,只有少数人,特殊材料做成的,所以我个人认为年轻人创业是好事,但绝对不是为创业而创业,而是先要想清楚,80后也好,90后也好,年轻的时候,我也年轻过,我们年轻的时候跟你们一样,自己不知道的,自己不喜欢的东西很清楚,到底自己要什么,实际上是不清楚的,这是要随着年龄、随着阅历、随着目前一点点走过的人生的经历才能体验,所以我个人认为不要草率地为创业而创业,也绝对不要眼红,我同班一个哥们发了,这哥们开了宝马、开了奔驰了,这么年轻,我个人认为每个人有每个人的特点,一定要结合个人的特长,你个人的社会关系,你个人的学识、阅历,找一个团队能够去,现在不再是单打独斗的时候,有一个三四个哥们,一起你懂得营销、你懂得管理、你懂科技的,你一定是一个团体,所以我认为这个事我给大学生的建议是就算你想创业,最好你到一个你想创业的环境中,好的公司中去公司三四年、四五年,人的创业的黄金时代是35岁到45岁,这个时候人生的冷暖也已经尝过了,你有很多的经验,也有了社会关系,最重要的就是你那个时候,知道你哪不行。20岁的人不知道,觉得自己哪儿都行,一到真正的PK的时候就发现哪儿都不怎么行,所以我就觉得最好一定是先去到一个职场工作中,让一个好的领导、好的团队教给你这个行业是怎么回事,先让老板给你付学费,然后再慢慢来。这是我个人的建议。



 
(责任编辑:周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