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应用 > 每日一评

每日一评:专注家庭亲情 亲戚圈Android版评测

来源:搜狐数码
2011年09月27日09:31
 
     
  “每日软件评测”是搜狐数码软件频道推出的栏目,基于搜狐移动互联网及手机软件下载平台,挑选优秀应用并辅以评测介绍。我们希望通过这个栏目,能够让用户最便捷的下载到符合自己需求的应用。
 
 软件名称:亲戚圈
 软件版本:1.0版
 测试系统:Android 2.2
 软件大小:2.2 MB

  下载地址:https://download.sohu.com/down_detail/0/15468_index.html

  在你的手机上你会不会把你的亲戚电话单独分类出来? 在平时的生活中你会多关心一下你的亲戚们吗?相信很多朋友除了在过节的时候和亲戚们一起吃饭聊天之外,在当今忙碌的社会,真的会很少的和你的亲人们好好沟通。今天笔者给大家带来的是一款专注家庭亲情的社交应用,不过说社交有点不太准确,应该说是亲情沟通的应用。

专注亲属网络 亲戚圈界面
专注亲属网络 亲戚圈界面

  如果你的手机没有内存卡、没有SIM卡的话,你是无法运行亲戚圈的。亲戚圈这款应用是通过添加手机上的联系人来建立的。安装软件后,会自动搜索联系人来添加亲戚到应用中,如果在联系人没有亲戚的名字的话,你可以手动添加你的亲戚到其中。另外你还可以通过短信邀请把你的亲戚们邀请进来。

亲戚圈资料填写
亲戚圈资料填写

  在这里你的个人资料是很重要的,包括头像、生日、居住地、出生地等这些都是一定要填写的,完善你的个人资料。绑定了亲戚之后,你可以随时和你的亲戚们保持联系,对他们说点什么,或者拍摄有趣的照片一起分享,都是非常便捷的。通过这样的绑定,你可以和你的亲戚保持良好的联系状态。

梳理亲戚关系功能
梳理亲戚关系功能

  在亲戚圈中,提供用户的亲戚的名称很全,而且分类非常到位,平辈的、长辈的都分的很清楚,如此以来你有再多的亲戚也不会弄乱。在设置中,除了可以邀请朋友加入进来,用户还可以更改通知提醒方式,不过在设置方面,笔者觉得没有其他过多的设计,有些太简单了。

  总结:

  优点:

  国内第一个专注于家庭亲情的手机应用。使用亲戚圈,你可以方便地和家人分享照片和新鲜事;通过亲戚和亲戚的连接,可以发现你和更多人的亲戚关系。

  缺点:

  虽然概念很好,但真正的实用意义并不明显,里面的功能没有太多的特色,缺乏个性化。

  亲戚圈作为专注家庭亲情的应用,在国内还是第一个出现的。不过对于亲情来说,笔者认为对于远方不常见的亲戚来说,这样的软件还是有必要的,但对于常见的家里人来说,这样的软件又必要性又不大,毕竟在这里被锁定是亲戚,缺少了社交的乐趣,而整个应用内容上又没有太多的创新元素,让笔者感觉是一款想法很好,但实用性不高的应用。不过相信未来随着完善自我功能,细分用户使用习惯的话,还是会能够占领这个领域的。

  搜狐软件频道欢迎国内外开发团队或个人,以邮件形式推荐展示你们最新开发的Symbian、iOS、Android和黑莓及WebOS等手机或平板应用,我们将根据来信进行沟通整理和汇总,给予所有发送应用的开发团队或个人最大幅度的支持和效果展示,让全国所有关注移动互联网用户第一时间了解并使用。

  接收邮箱:digi#sohu-inc.com(请将#换成@) 

  此外,欢迎所有软件开发商与我们联系,提交软件免费收录至搜狐软件下载平台,仅需发软件包、介绍、截图等信息至sohuapp#sohu.com(请将#换成@)即可。

  搜狐软件PC端:https://download.sohu.com 搜狐软件手机端:https://x.wap.sohu.com

  开发者平台申请入口:https://download.sohu.com/developer

 
(责任编辑:李双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