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评测 > 经典商务本评测

安全稳固小巧便携 戴尔E6220商务本评测

来源:IT168网
2011年09月27日11:07
测中心观点

  通过编辑几天的测试和使用,编辑感觉,戴尔Latitude E6220是一款使用较为舒适的笔记本。首先它配备的放泼溅键盘手感比较好,并且它配置的音量调节快捷键比较实用,亚光雾面显示屏也有效减少了反光,键盘面发热量也不是很高,但键盘面的左侧出风口位置的边框温度有点高,尤其是银白色的金属边框部分,不过日常使用时很少会摸到那里。

  除此之外,在键盘面上,编辑还觉得他的触摸板面积小了一些,如果大范围的移动光标需要反复滑动多次,不过触感还是挺顺滑的,并且触摸板的按键弹性也不错。

IT168评测中心观点
▲Latitude E6220触摸板

  在接口方面,这款Latitude E6220基本满足了我们的日常使用,不过机身左侧两个USB2.0接口以及HDMI接口之间距离比较近,如果插一些体积比较大的USB设备就会影响其他的接口。机身右侧的耳机耳麦复合接口也是编辑觉得不太满意的地方,因为把耳机和麦克风做成一体插头的耳麦比较少,大多数还是分开的,所以使用起来有可能遇到麻烦。

IT168评测中心观点
▲Latitude E6220机身接口

  Latitude E6220接口设计上另外一个不太满意的地方是它没有配置USB3.0接口,现在的USB3.0设备以及非常多了,它可以提供更高的传输速度。不过目前对英特尔平台来说,其PCH芯片本身不支持USB3.0接口,所以需要第三方芯片扩展,而Latitude E6220是对整机稳定性要求比较高的笔记本,也许就是这个原因让Latitude E6220没有配置USB3.0接口。当然Latitude E6220吧RJ45网线接口设计在机身背后还是非常好的。

  至于Latitude E6220的整体做工来和坚固程度,虽然我们无法做MIL-STD 810G测试,但编辑拿在手上握感很好,整个机身用力压下去给人感觉很踏实,没有出现过大的型遍。整机笔记本的边框都有一圈银色金属材质包裹,增强了整机的抗冲击能力。

IT168评测中心观点
▲Latitude E6220银色金属边框

  在机身尺寸和重量方面,12.5英寸的Latitude E6220整机重量1.51千克,它的适配器重0.336KG,而一般的手提电脑包大概中1~1.5KG,最终它的旅行重量在3KG左右,虽然比14寸笔记本轻了大概1KG左右。不过我们测试的这款E6220仅配置了3芯电池,重量是轻了一些,但是续航时间比较短。

  最后再说说硬件配置,我们测试的这台Latitude E6220采用i5 2520M高性能处理器,搭载4GB内存和320GB 7200转硬盘。对于大多数用户来说,这个配置对于日常办公应用完全足够,其整机性能的瓶颈在硬盘上,如果将其升级至SSD,那将大幅提升Latitude E6220的整机性能,可大幅缩短开机速度和打开一些大型软件的等待时间,为我们带来更高的工作效率。

  总而言之,戴尔Latitude E6220的确是一款机身小巧轻便、坚固耐用、高效稳定的全能商务笔记本。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宋朝)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