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家电厂坦言十一销售压力大 得全力以赴

作者:中国家电网
2011年09月28日04:08
      无论是令人大跌眼镜的超低价团购,还是联手银行推信用卡分期付款购物,家电厂商在十一前夕忙不迭的推陈出新的促销花样,目的都只有一个:提振十一节假日市场。

  不过市场越来越不好做了,尤其是在行业整体不景气的形势下,如何精准市场定位,做到有的放矢,赢取终端?美的制冷家电集团一位负责人向中国家电网坦言,由于今年行业的不景气,使得十一国庆节期间的销售压力较大,但在市场执行上,还是制定了有针对性地策略。

  据该负责人介绍,十一期间美的会重点宣传凡帝罗冰箱,虽然此时并非冰箱旺季,但美的认为却是高端冰箱的销售季节,其最主要的需求拉动力在于新婚新居市场和更新换代市场。在洗衣机方面,上述负责人介绍,眼下正是旺季,美的十一期间的主要目标是跑量,继续抢占市场份额。而空调的销售重点仍是主推变频柜机。

  在促销手段上,美的该负责人称,除了常规促销外,不会有太多的新意,但今年不会以炒作价格为噱头把价格放的太低。

  相比美的空冰洗的维稳策略,志高则是通过价格来吸引消费者眼球。中国家电网获悉,志高今年国庆促销活动契合时尚,在全国30多个省市的传统渠道、连锁大卖场推出以“裸价团购”为促销主题的活动。期间,志高将推出“变频裸价五折团”、“套餐裸价实惠团”、“裸价秒杀团”等多种团购方式。诸如:购买直流变频一拖二空调,可以享受到最低五折抄底团购价,且花一台空调的钱享受两台空调的服务;购买指定柜机和挂机组合,则可给消费者返现上千元,并赠送电热水壶、挂烫机、价值8000元的图像日志液晶电视等丰厚礼品。

  志高空调公共关系部部长黄通华向中国家电网表示,“在形势不景气的时候,企业往往要转变思想和加强执行,天天都是节日,给消费者实实在在的优惠,赢在终端。”

  事实上,提振手段往往只能获得短期市场效应,要把握好十一黄金周这样一个节日市场,从营销、管理的角度来说,企业应该做好哪些方面?对此,上述美的负责人表示,美的得市场经验是,在营销上,上样为主兼顾形象,抓主销机型冲量;价格咬住竞品,灵活定价,凸显体制灵活性。每单必争,采用紧逼竞品的策略。在宣传上,主抓高端机的宣传,提升品牌档次和调性。从管理上,按既定方针抓好库存备货、售后、物流、宣传等环节,不放松任何细节。

  “不管卖得好与差,全力以赴的心态很重要。”美的该人士说。

 
(责任编辑:刘斌)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