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传三星将裁员整并 LED部门或裁掉一半

作者:中国家电网
2011年09月28日14:18
 

  据国外媒体报道,消息人士称,三星电子可能会在今年年底时对公司所有部门进行大规模的调整,将业绩欠佳的部门,例如三星旗下的发光二极体(LED)部门,并入半导体部门当中。三星的发光二极体部门现有高阶管理人员三十多人,预估其中有一半的人将会被裁掉。

  三星公司通常会在每年的年底时进行公司内部的人事调整,据知情人士对外透露,三星在作出上述整并的决定之前,曾经对三星集团内部进行了一次全面性的人员及部门审核,在审核期间,公司高层曾多次谈到如何处理业绩欠佳的部门,例如发光二极体和液晶面板(LCD)等部门。

  目前三星发光二极体部门的高阶主管,已经开始置于半导体部门的总裁权五铉(Kwon Oh-hyun)的管理之下。三星电子现任董事长李健熙(Lee Kun-hee)之前曾经对外界暗示,受到韩国国内和国际经济衰退的影响,公司内的确有某些部门的经营状况不是很理想,因此进行内部调整及整并是无法避免的。

  与此同时,业内人士预计三星其他部门的某些著名高管的职位可能也会发生变动,包括权五铉在内。权五铉在7月份被任命为新成立的数字解决方案部门总裁。该部门已经合并了液晶显示器部门。据悉,因经营业绩太差,液晶显示器部门有三分之一的高管被撤职。

  知情人士称,三星移动显示器部门可能也在年底大调整之列。裁员的比例可能不会很大,但市场观察员称,该部门高管数量较多,大约为50人左右。知情人士声称三星可能会将该部门并入液晶显示器部门,而液晶显示器部门将与半导体部门合并。

  三星公司则对外否认公司将进行大规模调整,并声称他们正在努力扭转公司的经营状况,他们认为国际市场目前的状况,还没有恶化到大家所想像的那种程度。

  业内人士认为,三星公司其他部门的某些高阶主管,包括半导体部门总裁权五铉在内的职位都可能会发生变动。权五铉才刚在今年七月时被任命为新成立的数位解决方案部门总裁,在经过整并之后,权五铉可能会被提拔为三星电子的副董事长,然后与现任副董事长崔志成(Choi Gee-sung)一同共事。

 
(责任编辑:刘斌)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