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日本芯片厂尔必达向海外转移产能对抗三星

作者:中国家电网
2011年09月28日14:19
      世界第三大DRAM半导体芯片制造厂商日本尔必达株式会社社长坂本幸雄26日在接受日本产经新闻采访时表示,为了降低因日元升值带来的成本压力,尔必达正考虑将公司生产制造从国内转移至台湾,目前其部分产品的生产已转移出去。

  据报道,此次转移的生产设备主要用于生产目前市场售价跌幅较大的电脑用DRAM。目前尔必达广岛工厂产能约为每月12万片(换算成晶片),共有相当于其中4成的近5万片产能将移交至台湾瑞晶公司。

  应对日元升值带来的影响是一方面,尔必达产业转移更为主要的目的是对抗其强劲的竞争对手三星。阪本幸雄称,并不准备在日本扩张,部分原因在于日元走强。包括尔必达在内的厂商过去3年间经历了日元兑美元汇率40%的升值。而与此同时,三星则受益于韩元19%的贬值。

  美国金融服务提供商MF Globa驻东京分析师大卫•鲁宾斯坦表示,DRAM行业有很多被低价竞争对手逐出市场的企业,而且经常会经历低迷的周期。上一次经济衰退就导致了德国内存芯片制造商奇梦达破产。“三星透露出的信号是试图消灭所有厂商”。鲁宾斯坦说。

 
(责任编辑:刘斌)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