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家用消费相机 > 家用消费相机新品

手机平板都需要 索尼3款背照式CMOS曝光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1年09月29日09:37
 
  索尼半导体于近日发布了3款小尺寸的高性能背照式CMOS传感器,3款产品尺寸均小于目前小型数码相机的1/2.33,主要针对手机、平板电脑市场。不过虽然尺寸较小,但是其中尺寸最大的型号像素也达到了1600万之多。
索尼新一代手机、平板用背照式CMOS
索尼新一代手机、平板用背照式CMOS

  这3款产品的点距均只有1.12μm,而目前像素密度最高的数码相机也有1.34μm,所以可以想象背照式传感器的引入的确带来了革命性的改变。
背照式传感器与传统传感器性能对比
背照式传感器与传统传感器性能对比

  索尼半导体宣称目前的背照式传感器技术可以在感光能力相同的情况下提高20%,索尼还给出了一份与自家1.4μm传统CMOS的性能对比,1.12μm的背照式CMOS全面胜出。
内置的降噪电路有效降低噪点
内置的降噪电路有效降低噪点

  当然仅仅靠背照式CMOS并不足以解决一切问题,索尼在这款CMOS内直接内置的降噪电路,可以取得更加纯净的画面效果。
 
IMX081PQ
IMX091PQ
IMX111PQ
尺寸
6.52mm(1/2.8)
5.87mm(1/3.06)
6.52mm(1/4.0)
有效像素
4656×3496
4208×3120
3280×2464
1628万
1313万
808万
输出通道
4
4
2
全像素连拍
15帧
15帧
22.5帧
1080p动画
60帧
60帧
30帧
720p动画
60帧
60帧
60帧

  3款传感器的具体规格如上,如果你哪天看到了什么地方的手机拥有如此高的像素,极高的连拍速度同时还使用了背照式CMOS那么千万不要惊讶,因为索尼已经把一切都做到了。

 
(责任编辑:刘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