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资讯 > 行业动态

iPod 十年沉浮发展史图示

来源:cnBeta.com
2011年09月29日16:24
 自从2001年10月23日首款iPod诞生以来,整个iPod家族的产品已经走过了10年的发展历史,其影响力也越来越大。下面我们就一起回顾iPod在十年间的沉浮。





iPod发布之前

        2000年,Tony Fadell提出的一个想法让整个苹果都为之振奋。这个想法就是2000年秋天的一种全新音乐播放器。
  
  严格保密——在iPod上市之前,没有人见过它的全貌。在测试期间,iPod放置在一个鞋盒大小的盒子中,盒子周围有控制按键。没有人能看到iPod的大小和形状。
  
  苹果市场营销部高级副总裁 Phil Schiller提出了滚动轮这一概念。
  
  调高音量——据苹果内部人员称iPod的音量之所以比普通设备的高是因为乔布斯是半聋者。 



2001年
  
  2001年10月23日,苹果发布了第一台MP3音乐播放器iPod,该产品最大容量10GB,续航时间10小时,售价499美元。不过当时候曾经有人对它产生质疑,还嘲笑它的名字“愚蠢”。 

2002年 (销量38.1万)

  第二代iPod发布,最大容量增至20GB。同时iPod支持Windows PC同步。 

  限量版iPod(首款也是唯一一款),用户可以选择在iPod背面刻上No Doubt、Madonna、Tony Hawk、Beck的签名或Logo,售价增加49美元,达到548美元。 

      2002-2003年Apple commercial,Will Ferrell以圣诞老人形象出现,在他的iPod中有980首圣诞歌曲、20首Doobie Brothers杜比兄弟的歌曲、还有一首是 Sherryl Crow的。 



2003(销量93.9万)

       第三代iPod发布。售价不变,容量增至40GB,续航时间减少至8小时。产品增加了触摸滚轮 功能,可以控制音乐播放。

  4月28日,iTunes Music Store音乐商店正式上线开张。苹果每售出一首歌曲便可获利22美分。当然它不是苹果赚钱的利器,但是它可以推动iPod的销量。

  苹果为iPod增加了底座数据接口。现在它和触摸滚轮 功能已经成为产品的特点。

  新的标志性的silhouette阵营出现,白色设备是重点,而且还为接下来几年产品定下基调。

  iPod遇到一点麻烦,由于有8名消费者集体诉讼,苹果不得不给电池有问题的iPod用户更换电池,而且苹果还将质保时间从一年延长到两年。 

 
(责任编辑:刘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