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新闻 > 时尚轻薄本新闻

苹果专利曝光自保护型高性能混合硬盘

来源:cnBeta.com
2011年10月01日12:28
 

     在美国专利及商标局已经公布的关于苹果的一项专利中,其详细阐述了苹果使用传统的硬盘存储和闪存来共同驱动的混合存储系统。与现有的混合存储仅专注于计算机性能的提升不同,苹果公司的混合存储系统不但可以有效提升笔记本电脑性能和速度,同时还有利于防止数据的丢失。

https://photocdn.sohu.com/20111001/Img321160135.jpg


     从苹果的专利技术来看,该混合存储系统将包括传统硬盘驱动器,新兴的闪存存储芯片,一个接口电路以及一个逻辑控制器。当数据需要被写入硬盘驱动时,逻辑控制器将会开始按照需要进行写入。但是如果在执行写入操作期间外界环境发生了变化,那么控制逻辑器将会把数据写入到闪存之中,以防外界环境的改变对数据的写入产生影响。

     所谓的外界环境状况的变化包括诸如温度变化,硬盘驱动发生加速运动(如笔记本意外跌落)和/或硬盘驱动器发生震动等一些情况。除了在环境变化时将数据备份到闪存之外,一个或多个传感器(用于读出硬盘驱动数据的磁头)可能会暂时的被锁住以防止损坏磁盘碟片。

     此外,该项专利中还提到,苹果还会利用技术手段将操作系统及基础系统服务安装于闪存之中,以达到和固态硬盘类似的性能效果。混合存储技术从起步发展到今天已经有几年的发展历程了,而且现今的技术可以做到当检测到硬盘过度运动以后,硬盘磁头便会立即锁住,以防止数据破坏,这一成就还是相当值得关注的。希捷的Momentus XT高速缓存数据技术就是利用在传统的圆形磁盘片旁边加入了闪存的方法来提高硬盘的整体性能。英特尔在Z68主板上所使用的智能响应技术本质上也是应用了与此相同的技术方法,其通过物理硬盘驱动和固态硬盘的相互结合,使得其系能更能有效地超过希捷2.5英寸一体式混合。

 
(责任编辑:宋朝)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