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影像视觉 > 名家摄影教程

从零开始学摄影 国庆到此一游照4大误区

来源:IT168网
2011年10月03日09:34
   国庆节了,如果现在还在家里上网的童鞋们相信也不会在这金秋时节宅在家7天吧,出去走走呼吸呼吸新鲜空气总是好的。说到出去走走,我们总是要留点照片什么的。今天IT168就说说大家拍到此一游照要避免的4大误区。
 
  人物避免居中
  新手小白在拍摄人物照的时候最常犯的错误就是将人物摆在正中间。您说这是拍摄证件照呢?还是领导视察照呢?会不会觉得太呆板啊?
 
  正确的方法是,将画面三等分,人物置于画面的左侧或者右侧的三分之一处。这不就是我们上一讲说到的三分法嘛?没错这个对于风景有效,对于拍摄人像同样有效。最后将人物的头部置于三分线的焦点处,这样的构图就舒服多了。
 
  切忌人物在画面中太小
  当我们去一些比较巍峨的景点时,常常会站在山脚或者大石雕等等下面拍摄一张到此一游。但是拍摄完之后,我们总会发现人物在画面中非常小。按笔者的话说,这么好的景色怎么照片角落有个人,裁掉吧。
 
  如果我们遇到了非常大的景物,不妨离它远一点拍摄到此一游照。人物在画面一侧,景物在另一侧。这样人物足够大,而景色也能看到全貌。人物和风景分列两边画面也不失呆板。
 
  让别人知道你在哪
  如果您有一个漂亮的老婆或者极为自恋,常常是到了一个场景不停地拍人像,各种POSE,各种表情。只是您有没有注意到,只拍人像了,还有巨迷人的背景虚化,背景什么都分辨不出来了。在美丽的爱琴海和您家后院的鱼塘还有区别吗?
 
  在我们拍摄到此一游照的时候一定要记住让别人知道你在哪。如果风景迷人,为什么还要那么强的背景虚化呢?如果风景迷人就别让您的模特挡住这美丽的风景。
 
  背景中别有“您哪位”
  因为景区游人较多,拍摄到人肉背景是经常发生的。是不是每次出游回家整理照片时都会看到很多背景中的陌生人?是不是会情不自禁地问一句:“您哪位?”这样的照片确实很闹心。
 
  在拍摄到此一游照的时候要先想好要拍摄什么,再让人物走到既定的位置上去,之后构图对焦,这时千千万万要在按下快门之前看看拍摄的场景背景中有没有陌生人。如果有等等就好了。
 
  基本上说完了会给大家拍摄到此一游照留下遗憾的4个问题,咱们是摄影小白,也许拍不出大师的作品,但是起码拍摄到此一游要拍好,是吧?祝您国庆快乐。
 
(责任编辑:宋朝)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