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苹果新一代iPhone > 最新新闻

苹果将推iPhone语音控制技术 或成搜索主途径

来源:搜狐IT
2011年10月04日16:31
 

  【搜狐IT消息】北京时间10月4日消息,来自国外媒体的消息,在当地时间本周二举行的新款iPhone 5发布会上,苹果极有可能推出升级版的语音控制技术。对此,知名投资机构Piper Jaffray分析师吉恩•蒙斯特(Gene Munster)表示,此次苹果升级后的语音控制技术将使得用户能够通过语音识别在日程表中输入约会信息、发送文本信息、电子邮件或者浏览网页。

  分析人士表示,苹果此次推出的语音技术将使得其同谷歌直接产生竞争。在过去几年里,谷歌一直在努力发展语音识别技术。目前,谷歌推出的语音功能可以将语音信息转换为文本,并基于语音指令进行网络搜索。

  风投家兼SoundHound Inc.公司董事拉里•马库斯(Larry Marcus)指出,目前苹果和谷歌所面临的最大挑战是让大部分主流用户逐渐接受语音控制技术。

  “苹果所研发的语音控制足够令人兴奋,并能使人们从不同的角度来思考问题,同时也是人机交流的重要途径。苹果很可能是经过了潜心钻研才找到了正确解决语音控制难题的方法”马库斯说道。

  同Nuance Communication合作研发语音控制

  “由于消费者希望在在移动设备端完成复杂计算任务的需求,移动产品已经成为语音识别技术市场增长的新领域,手机功能将越来越多的将语音命令和物理操作指令进行整合”美国移动运营商AT&T的首席技术官约翰•多诺万(John Donovan)说道。

  语音识别技术提供商Vlingo的首席技术官(CIO)和联合创始人迈克•菲利普斯(Mike Phillips)表示,苹果去年收购了语音识别软件公司Siri,Siri的主要业务是专门为用户提供通过语音指令输入预订餐位或搜索航班服务。我们认为,苹果此次很有可能与全球最大的语音识别软件公司Nuance Communication合作并开发了新款iPhone的语音控制技术。

  语音搜索或成为主流

  迈克•菲利普斯表示:“语音控制技术的发展对于整个市场来说是件好事。但现在的问题是,语音识别技术究竟能走多远,这项技术真的能够改变传统搜索体验吗?如果可以,这就意味着语音控制将成为搜索的一个主要途径,并非只是一次性的使用体验而已”

  iPhone目前已成为苹果最畅销的产品,根据蒙斯特的预计,苹果今年第四季度的iPhone销量将达到史无前例的2500万部,iPhone甚至为苹果贡献了第四财季将近50%的营收。截至本周一收盘,苹果股价下跌了6.72美元,报收于每股374.60美元。

  然而,市场研究公司IDC的分析师雷蒙•拉马斯(Ramon Llamas)表示:“这次苹果在经历了长达16个月才推出新款iPhone已经使其承受了来自竞争对手的巨大压力。对于苹果来说,每年推出一款新品是十分必要的举措,这次长达16个月的间隔期已经给了其竞争对手太多的机会”(凯文)

 
(责任编辑:王亚红)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