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苹果新一代iPhone > 最新新闻

新一代iPhone发布在即 苹果开发者倒戈Android

来源:搜狐IT
2011年10月04日17:08
 

  【搜狐IT消息】北京时间10月4日消息,《纽约时报》今日撰文称,Android手机市场份额仍高于iPhone,Android平台正逐渐受到应用开发商的青睐。新一代iPhone将肩负起超越自己的使命,与众多竞争者展开新一轮角逐。

  以下为正文:

  苹果即将发布备受期待的新版iPhone手机,很多人已经开始计划如何第一个买到iPhone 5。但是,更多的人仍然会考虑iPhone竞争者——Android手机。

  尽管苹果发布会的消息甚嚣尘上,但Android系统手机用户量还是要多于iPhone。目前,新品Android手机销售量是iPhone的两倍多。而在一年前,两款手机的销量基本相当。由此可以看出,Android手机影响力已大幅提升,而且越来越流行。

  在新的竞争局面下,任何一款苹果手机新品都要应对众多Android手机的挑战。即便是应用开发商,其中不乏iPhone应用开发商,如今也已选择同时支持Android和苹果平台。

  信息群发服务GroupMe的Android工程师麦克-诺瓦克(Mike Novak)表示:“Android平台越成熟,Android手机的竞争力就越强。同时支持苹果和Android平台才是明智之举。”

  苹果的优势

  但作为智能手机竞争者,苹果仍然具备很多的优势。苹果商业模式利润较高,苹果对移动应用开发商的影响更大,而且其技术创新更是为众多竞争者所效仿。

  苹果将推出搭载新功能的新版iPhone,而且新一代iPhone可能会采用全新的分销方式。据知情人士透露,苹果已经与美国第三大移动运营商Sprint Nextel签署独家销售新一代iPhone的协议。

  这项协议可在一定程度上削弱Android手机的分销优势,而这也是越来越多的智能手机采用Android系统的原因之一。截至目前,美国市场只有AT&T和Verizon获准销售iPhone手机。

  新一代iPhone手机也将面临一项重大挑战,那就是它必须超越自己。苹果必须证明自己依然有能力提供足够多的尖端功能,捍卫科技领潮者之名。

  移动笔记本应用Evernote首席执行官菲尔-利宾(Phil Libin)表示:“苹果树立了行业标杆。Android及其它设备必须不断追赶。”

  新一代iPhone

  分析师普遍预计新一代iPhone将配置高速处理器和高像素摄像头。有些人则认为,苹果去年收购新创公司Siri,新一代iPhone可能会利用Siri的技术,为iPhone用户提供语音识别功能,这可能是新版iPhone的最大改进之一。

  有人还猜测,苹果可能会发布两款iPhone手机,其中包括合约价仅为99美元的廉价版iPhone。

  在发布会之前,苹果发言人拒绝对此置评。苹果产品发布会将在苹果总部库珀蒂诺市举行。

  国际研究暨顾问机构Gartner统计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Android系统在全球智能手机销量中所占比例已达43.4%,苹果仅占18.2%。去年同期,两家公司所占份额基本接近,Android和苹果份额分别为17.2%和14.1%。事实上,两家公司都在蚕食诺基亚的塞班系统、RIM的黑莓系统等技术落后者的市场份额,彼此却秋毫无犯。

  证券分析机构Canaccord Genuity分析师米迦勒-沃克利(Michael Walkley)最近公布报告称,尽管市场份额较小,但苹果获得了高额利润。由于具备相对健康的利润率,尽管苹果今年第一季度全球手机销量份额仅为4.9%,但苹果在全球手机市场营业利润中占半数之多。

  借助于Sprint的新协议,苹果可提升市场份额。Sprint可能向用户推出不限流量的移动数据服务,此举会吸引到不少客户。这项服务可让iPhone用户尽情享受Spotify和Netflix等流媒体服务,无需顾虑每月的流量限制。相较之下,AT&T和Verizon都限制iPhone用户每月流量使用。

  对此,Sprint发言人并未发表评论。

  吸引开发者

  Android的兴起意味着应用开发者要向这个平台投入更多的精力。GroupMe工程师诺瓦克认为,如果苹果想说服开发者专注于iPhone应用开发,新一代iPhone就需要一些打动开发者的东西,就如iPhone 4一样。

  诺瓦克表示:“苹果需要一些出彩的东西。否则,Google的机会就会很多。”

  航班搜索引擎Hipmunk创始人亚当•高德斯坦(Adam Goldstein)表示,Hipmunk计划本月初发布一款Android移动应用。

  高德斯坦称:“我们当然会首先考虑iPhone应用,但Android用户的需求正在不断增长。Hipmunk将平等分配Android和苹果平台开发资源。”(Edward)

 
(责任编辑:王亚红)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