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苹果新一代iPhone > 媒体评论

分析称iPhone 4S给诺基亚和微软留下喘息机会

来源:搜狐IT
2011年10月05日08:24

  【搜狐IT消息】10月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最新的iPhone 4S无疑让很多粉丝感到些许失望,毕竟多数人并未期待采用新芯片和新软件的旧设计。毫无疑问,A5处理器的速度将更快,改进一新的天线系统同样值得称道,但数据传输速度的提升看起来不是非常诱人,反倒是Siri语音控制功能更为出彩。

  对于此次发布会,媒体和用户都寄予了厚望,这就导致了人们对iPhone 4S的失望。

  有迹象显示,微软和诺基亚已经计划将智能手机平均售价定在150至300美元范围内。此前,新版iPhone平均售价在650美元以上,美国运营商会补贴200美元。现在,这种局面还将继续。

  在印度这样的巨型市场,iPhone智能手机市场份额仅为2%,这主要是因为这些国家的运营商没有提供手机补贴。在巴西、印度等地区,iPhone售价通常徘徊在700至800美元间,iPhone无疑成为了一种奢侈品。

  从iPhone 4S的价位可以看出,苹果不会进军完全陌生的市场。换句话说,苹果的价位对诺基亚智能手机影响不大。数据显示,诺基亚智能手机每季度销售量仍要超过1000万台。借助C7, C3, E7,N8等机型,诺基亚仍然屹立于智能手机市场,其中很多机型都已削价,相较销售量最高的三星和HTC机型,某些诺基亚智能机甚至卖的更好。

  诺基亚已经失去高端智能机市场,其智能机运营利润现在已低于非智能机。未来,诺基亚智能机定价将在150至300美元间。诺基亚无力进军150美元以下的智能机市场,这片市场已由华为和中兴牢牢控制。

  诺基亚和微软在智能机市场将主打中端机型。由于对苹果的影响不大,在今年冬天前微软和诺基亚至少获得了一次喘息的机会。微软与诺基亚合作的原因之一,便是希望利用诺基亚在拉丁美洲,东欧,中东和亚洲的配送和销售优势。根据计划,诺基亚将在2012年夏季前在全球范围内发布一系列低价Windows手机。

  截至2011年10月,Windows Phone 7智能机市场份额已经下滑至2%以下。这款奄奄一息的操作系统仅存两个希望:继续专利之争和Android安全问题。11月份,诺基亚将发布首款Windows Phone手机。由于专利诉讼,HTC和三星可能将更加注意Windows Phone系统,未来几年内诉讼甚至会瓦解Android阵营。但是,HTC和三星都已押宝于Android系统,两家公司同时也在寻找Android的替代系统,最有可能的就是Tizen和Bada。

  可见,iPhone 4S的不足让Windows阵营看到了希望。(Edward)

(责任编辑:樵夫)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