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苹果新一代iPhone > 媒体评论

iCloud对苹果的战略意义更甚iPhone5

来源:赛迪网
2011年10月05日07:59
 

  【赛迪网讯】10月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比起苹果最新版iPhone5,更具战略意义的产品其实是iCloud。

  如果对苹果发表产品的重要性进行排名,其顺序应该是:iCloud、iOS 5,然后才是iPhone 5。

  苹果iCloud自WWDC大会上亮相后,似乎已经成为旧闻,然而该服务也即将起飞。随着苹果发表iCloud,也代表苹果将由以PC为中心的厂商走向更多样化的未来,如果iCloud半途而废或出现其它问题,将是苹果辉煌史上的一个污点。

  分析师表示,今年6月份召开的WWDC大会上,最有意义的话题当是Steve Jobs发表的iCloud中心声明,PC/Mac的重要性已让位于iCloud。我们认为,苹果、谷歌、Facebook、亚马逊和微软之间将就消费网络主导地位展开一场重大战争,战争核心是资料控制。软件、硬件和网络服务?集将引发巨头之间的不对称争夺。我们的观点是,最有价值的平台将保存最有价值的资料,而保存最有价值资料的平台将最终胜出。

  在iOS 5方面最大的问题是,本地整合Twitter及Facebook是否将为苹果添加更多社交元素。值得指出的是,对苹果而言,整合Twitter至关重要,因为苹果自己无需为社交服务费心。

  实际上,Twitter更有助于苹果对抗Facebook。Facebook或许会发?一款iPad应用程序,但其应用程序更可能支持HTML5,直接吸引开发者。坦白地说,Facebook并不需要通过苹果来增加对观众的吸引力。

  苹果新款iPhone,配备更高品质的相机和新功能,但是更值得观察的不在于苹果最新的硬件,苹果会在短期内致力于其云端服务、软件和资料收集的发展,成功与否将决定未来苹果的面貌。

 
(责任编辑:樵夫)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