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苹果新一代iPhone > 媒体评论

路透:iPhone4S语音控制或是摆设 是否热卖存疑

来源:搜狐IT
2011年10月05日10:11
iPhone 4S
iPhone 4S

  【搜狐IT消息】北京时间10月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众多有关iPhone4S的报道中,Siri语音控制成为亮点,但路透社引述分析师称,传统上手机族不爱用语音控制,加之iPhone4S缺乏新功能,在即将到来的圣诞季是否能够热销还是个未知数。

  路透社评论说,在担任CEO后的第一个产品发布会上,库克把关键的iPhone推介交给了其他高层,最终没有能够产生类似乔布斯当年的骚动和激情。iPhone4S在外观上和iPhone4一模一样,让那些期待更薄、更大屏幕的粉丝失望而归。

  分析师表示,iPhone4S推出一些新功能,比如语音指令,仍能够在今年圣诞节吸引部分消费者,另外Sprint Nextel将成为美国第三家iPhone经销商。

  路透社表示,iPhone4S是否能够阻止谷歌安卓阵营蚕食市场份额还有待观察。三星智能手机交付量的增速,超过苹果好几倍,在全球市场份额上和苹果近在咫尺。

  iPhone4S中的Siri语音控制,在安卓手机上早已存在,但是业界专家认为,苹果的应用更为流畅。不过,包括Siri在内的几个新功能,是否保证iPhone4S和竞品区别看来,成为圣诞季必须购买的产品,还是个未知数。

  CCS Insight公司的分析师John Jackson表示,Siri是一个很好的“购买诱饵”,但是历史告诉我们手机族并不大量使用语音指令,“Siri是否足以令消费者作出购买决定仍不清楚。”

  路透社指出,苹果此番对几款iPhone大幅降价,这将会帮助苹果深入三星的“后院”亚太市场,在低端市场斩获部分市场份额。

  YCMNet Advisors公司CEOMichael Yoshikami表示:“在诺基亚脆弱的时候,苹果正在出拳,新兴市场有许多人希望获得iPhone,这是一个高增长的市场。”

  另外,库克周二的表现,令华尔街质疑他是否有能力领导苹果。在舞台表现上,乔布斯难以企及。

  不过有分析师表示,库克正在采取不同的策略,即让“团队一同闪光”。Forrester公司分析师Frank Gillett表示:“我们看到截然不同的风格,这是一种更加健康的风格:看,这是一个共同合作的团队,板凳厚度够深,而不仅仅是一个人。” (暻瑾)

(责任编辑:樵夫)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