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苹果新一代iPhone > 媒体评论

分析称苹果或将于LTE技术成熟后再推iPhone 5

来源:搜狐IT
2011年10月05日14:53
 

  【搜狐IT消息】北京时间10月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分析人士认为待到适用于紧凑型手机的“4G”LTE技术较为成熟之后,苹果才会推出冠名为“iPhone 5"的手机。

  毫无疑问,iPhone 5的外观将有别于日前推出的iPhone 4S。无线芯片市场研究机构Forward Concepts的总裁威尔·斯特劳斯(Will Strauss)指出,苹果此次之所以推出4S而并非5的一个重要原因是“他们(苹果)想把iPhone 5这个名字留给最早明年春天才能推出的LTE版新款手机。”LTE技术比现有3G技术下载和上传速度更快。

  此外,苹果现任CEO蒂姆·库克在担任首席运营官时,曾至少两次在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第一代LTE芯片难免导致很多设计上的妥协。”

  斯特劳斯指出,这未必是苹果的过错——在苹果看来,目前采用了LTE的手机(如HTC的Thunderbolt等)设计得太拙劣了,完全配不上苹果的品位。“现在还别指望苹果推出LTE技术的手机。”拿HTC的Thunderbolt来说,它既装有LTE芯片又装有高通制造的3G芯片(用于语音功能)。这对于iPhone这样的紧凑型智能手机而言,所占空间太大了。

  其他业内人士也表示赞同,Anandtech公司的芯片专家安南·辛皮(Anand Shimpi)在评论中写道:“iPhone 4的电路板已经小得让人难以置信了,根本没有空间再添加一个LTE芯片,除非减小电池尺寸(或者增加机身厚度)。”

  安南指出:明年第二季度,高通的MDM9615芯片很可能在生产工艺上有所改进,从而变得更加小巧并支持语音功能。“只需一个MDM9615芯片,就能在智能手机上实现LTE技术……到明年(确切说是第二季度),LTE手机有望‘瘦身‘至iPhone的尺寸。”

  此外,采用新工艺制造的芯片还将更加省电,从而延长智能手机的电池使用时间。

  苹果等候LTE的另一大原因,是覆盖率——现在很多地方还没有LTE技术。(悠拉)

 
(责任编辑:樵夫)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