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苹果新一代iPhone > 媒体评论

路透:iPhone 4S令人失望 三星和HTC可趁机赶超

来源:搜狐IT
2011年10月05日16:43
 

  【搜狐IT消息】10月5日消息,路透今日撰文称,苹果最新版本的iPhone 4S手机让满心期待的苹果粉丝们和投资者感到失望,亚洲智能手机厂商获得了罕见的赶超机遇,与苹果竞争的Android系统手机可趁机攫取更大的市场份额。

  苹果2007年推出的iPhone手机,是智能手机市场的黄金标准,iPhone手机的热销成绩,重创许多对手野心勃勃的销售计划。

  三星电子,宏达电和LG电子股票周四跳涨,他们都生产采用谷歌Android操作系统的智能手机。这些公司现在可以在圣诞节前强力促销旗舰高端手机,或许能够协助提升这段关键旺季的销售。

  “苹果不再具有领先优势,它的云服务甚至落後Android,它现在只能卖品牌忠诚度,”Gartner驻台北分析师K.C. Lu指出。“手机用户或许会等待购买下一款iPhone,如果他们不愿等待,或许会转向拥有更多先进技术的品牌。”

  新款iPhone 4S外形与上一代完全相同,令粉丝失望,他们原本期望新款设计更为轻薄、屏幕更大。

  iPhone 4S加入了声控功能--可以声控发送信息、搜索股价和其他应用程序--虽然吸引了许多分析师眼球,但可能不足以让消费者强烈希望购买.

  “三星原本的主要忧虑,是苹果新款iPhone会使三星智能手机的动能放缓,但新一代iPhone未能令人惊艳,这层忧虑就没那麽大了,”新韩投资集团驻首尔的分析师Kim Young-chan表示。

  台湾智能手机制造商宏达电股价周三升0.6%,优于大盘。韩国三星和LG电子分别升1.2%和1.7%,大盘下跌2%。

  智能手机销售之争

  苹果iPhone居全球智能手机榜首,但使用谷歌Android系统的手机合并市场占有率高于苹果。Android允许三星、宏达电、LG电子和摩托罗拉等手机厂商免费使用。

  “还有许多消费者尚未体验过iPhone,苹果还有许多市场和系统商可以切入,因此每当有功能更强的新机,就有助提振出货,”Concords Securities驻台北分析师Ming-chi Kuo表示。“iPhone 4S锁定的目标是3GS两年绑约即将到期的使用者。”

  据IHS iSuppli数据,iPhone全球出货量第二季增长9.1%,诺基亚骤降逾30%,头把交椅让给市占率为18.4%的苹果,三星出货量增幅更快,市占率表现亮眼,为17.8%。

  iPhone 4S在美国售价为199美元,10月7日开始预购。苹果还将旧款iPhone 4价格下调至99美元,并表示签署长期合约的消费者可免费获得版本更老的iPhone 3GS。

  苹果供应商股价受挫

  苹果最大供应商鸿海股价下挫1.9%,机壳供应商鸿准跌6.9%,光学镜头厂大立光暴跌6.6%,台湾股市跌0.8%。

  “机壳族群受的冲击应该是最大,从先前升势修正,因市场一直预期新款iPhone会采用金属壳,”华顿投信基金经理Mike Fang说。不过Fang预计,消费者对iPhone外观的失望情绪不会导致出货量下降,因价格降低会令销售以更快的速度扩张。“iPhone 3GS的用户仍有升级需求,因为这中间差了两代”他说。

 
(责任编辑:樵夫)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