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苹果新一代iPhone > 最新新闻

三星在法国意大利申请禁售苹果iPhone 4S

来源:搜狐IT
2011年10月05日17:17

  【搜狐IT消息】10月5日消息,三星今天表示,将向法国、意大利法庭申请禁令,禁止苹果销售新手机iPhone 4S。苹果与三星的专利大战已经爆发一段时间了。

  本周三,三星电子表示,计划在巴黎、米兰申请初步禁令,阻止苹果在法国和意大利销售iPhone 4S,三星认为苹果产品侵犯了自己的无线通信技术专利。

  昨天,苹果刚刚推出新手机iPhone 4S。

  4月时,苹果曾向法庭起诉三星,称期Galaxy智能手机和平板抄袭iPhone与iPad。

  三星在声明中称:“苹果不断侵犯我们的知识产权,无偿使用我们的技术。三星相信苹果的侵权太严重,iPhone 4S应该遭禁售。”

  三星还表示,随着进一步的评估,会在更多国家申请初步禁令。

  三星电子欧盟反诉苹果 称iPad设计专利无效

  三星电子表示,公司已经在欧盟成员国对苹果ipad的设计专利权提起反诉讼。

  三星电子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已经在8月9日,向西班牙的欧洲商标设计厅(OHIM)提出苹果设计专利无效诉讼。苹果公司利用欧洲独特的设计专利禁止三星galaxy tab 10.1平板产品销售,三星电子也希望通过该制度,从根本上切断苹果利用设计专利阻止公司产品上市的意图。目前该诉讼正在进行审理。

  三星电子向欧洲商标设计厅提出的专利无效诉讼,与三星目前在9个国家中与苹果发生的27个诉讼性质不同。如果最终欧洲商标设计厅撤销苹果外观设计专利,苹果在欧洲各地针对三星提起的设计专利侵权诉讼也就变得毫无意义。

  欧洲商标设计厅是欧盟(EU)下属机构,主管整个欧盟成员国的商标和设计专利权,也是行使欧洲独特的"共同体设计"制度的机构。根据规定,企业在欧盟成员国内获得了商标或设计专利权,就可以在欧盟境内禁止侵犯其专利权的产品销售。该规定采用"无审查制度",任何企业专利申请通过后,只要准备相关文件,就可以行使"共同体设计专利",并获得5年的基本权利,通过更新,最多可以获得25年的专利享用权。

  2004年苹果在欧洲商标设计厅注册了适用于ipad四角的平板计算机外观设计。并以此为依据,在德国杜塞尔多夫法院向三星提起诉讼,认为三星galaxy tab 10.1平板产品侵犯了公司专利设计权。经过法院审判,最终成功阻止三星galaxy tab 10.1平板产品在欧盟当地销售。

  欧洲法律界人士表示:"在欧洲,尤其是在德国,在法院承认注册专利权有效的状况下,只会追究是否有侵犯过该专利。对于该专利是否有效,并不会轻易做出结论。"三星正是出于此项考虑,才没有在德国向苹果提起反诉讼,而是选择通过欧洲商标设计厅提出审判无效。

  业内人士表示,欧洲很多人都是通过设计专利获得收益,商标和设计专利制度也更加完善,三星能否让欧洲商标设计厅撤销苹果设计专利,还需要过一段时间才能知道结果。(木风)

(责任编辑:胡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