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苹果新一代iPhone > 媒体评论

苹果推出iPhone 4S 利好韩国智能手机

来源:搜狐IT
2011年10月05日17:39
 

  【搜狐IT消息】北京时间10月5日消息,伊万·拉姆斯塔德(Evan Ramstad)在《华尔街日报》网站撰写博客文章,评述了苹果推出iPhone 4S对韩国智能手机品牌(尤其是三星)造成的影响,以及韩国民众、媒体与科技业界的相关评论。

  苹果公司日前推出的新款手机为iPhone 4S,而并非之前众多业内人士所期待的iPhone 5,这对韩国两大电子公司——三星和LG而言可谓利好消息。那么iPhone 4S能否改变苹果与三星、LG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竞争格局呢?这一问题还有待观察。

  但是,iPhone 4S肯定会改变韩国人对智能手机之争的看法,并改变iPhone在韩国国内媒体的形象。

  事关民族自尊心

  三星、LG和苹果的竞争历程可以概括成两句话:首先,韩国手机业务的龙头之争本来只有三星和LG,但是半路杀出的苹果iPhone把前两者比下去了;然后,三星和LG如不能打败苹果,韩国经济以及民族自尊心都将受到打击。韩国人的强烈民族自尊心,正是推动韩国创造经济奇迹的动力。

  现在,韩国公司可稍稍宽心——形势变化已在韩国股市出现端倪。

  股票分析人士很快在周三早晨做出预测,认为iPhone 4S给了三星和LG抢夺市场份额的良机。尽管早盘交易中韩国股市整体下挫2%左右,两公司股价依然上涨1%至2%。

  三星电子首席执行官崔志成在上班途中对苹果发布会做出评论,称其“令人失望”,但未说明对其感到失望的确切原因。

  三星与苹果:亦敌亦友

  今年早些时候,三星对其旗舰智能手机也做过和苹果此番发布iPhone 4S如出一辙的事情。三星4月份发布的Galaxy S II手机作为Galaxy S的换代版本,内部进行了升级,但外部变化却仅仅是屏幕大了一点点。

  三星是仅次于诺基亚的全球第二大手机制造商,智能手机总销量几乎赶超苹果,主要采用谷歌Android操作系统,也部分采用微软的Windows Mobile以及自家的Bada操作系统。所以,苹果的任何闪失都对三星手机业务有利。

  但与此同时,三星又是世界上最大的内存芯片供应商,其最大客户就是苹果,后者的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内存芯片由三星提供。所以,苹果的任何闪失又会给三星的芯片业务造成损失,从而影响三星的整体利润。

  此外,三星与苹果之间还在大打法律战。苹果在美国起诉三星抄袭自家智能手机与平板电脑的设计要素与商业外观;而三星在其他一些国家起诉苹果未经授权而使用自己的某些手机技术。

  网民、媒体、业界普遍失望

  在韩国国内,三星高管已经成功转移了媒体对其所受抄袭指控的关注,让媒体转而关注苹果对三星的打压。就在上周,韩国媒体报道曾引用来自三星高管的匿名消息,称三星准备起诉苹果、阻止iPhone 5上市。

  所以,苹果推出iPhone 4S之后,韩国国内的网络论坛和新闻媒体非常关注的一个问题,就是三星与苹果的法律纠纷将有何进展。

  一位韩国网民不失幽默地将三星和苹果之争在Twitter上总结为:“三星说:我要起诉你!让你卖不成iPhone 5!苹果说:哦,真的吗?我有解决办法哦!三星:什么?苹果说:首先得说一句,我们还没造出iPhone 5呢。“

  还有一位韩国网民在Twitter上说:“iPhone 5没有出现,三星八成乐翻天了。苹果会变成烂苹果吗?”

  还有人提到了韩国知名女演员金泰熙:“我期待着iPhone 5,但出来的却是iPhone 4S。这就像我在等金泰熙,但来的是我的老婆一样。”

  韩国现代资本首席执行官Ted Chung也在Twitter发文表示了自己的失望:“乔布斯时代过后,苹果走下坡路的速度可能比我所预想的还快。发布会搞成‘这个样子’,其实只发一份通告就足矣。”

  在韩国软件行业颇具发言权的Lee Chan-jin先生却对苹果持乐观态度:“看来蒂姆·库克选择了稳扎稳打的战略,而并非一味追求创新变化。”(悠拉)

 
(责任编辑:樵夫)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