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相机 > 数码相机评测

小巧高性能 尼康1 V1微单深度评测

来源:PCHOME
2011年10月07日10:36

【PChome评测】在漫长的等待过后,尼康也终于按耐不住发布了微单数码相机,佳能与尼康作为单反界的两位老大哥,也不得不承认微单/单电市场的崛起。由于佳能与尼康本身的单反销量就很不错,而新型的无反光板数码相机无论是对于上游的入门级单反还是下游的旗舰DC都有着不小的冲击,所以两家在何时进入微单市场的问题上都持谨慎态度,不过尼康还是先发力了。这一场影像革命可能是在胶片到数码的转型过后又一场具有历史意义的革新。

尼康发布了全新的尼康 1(Nikon 1)系统,这也是继尼康的FX/DX画幅之后诞生的又一种全新规格的CX画幅(2.7倍镜头转换系数),不同于索尼NEX系列的APS-C、奥巴与松下的M4/3,CX画幅是三者中最小的,很多人可能质疑,为什么尼康会推出这种尺寸“奇怪”的感光元件呢?其实道理也很简单,我们知道尼康的DX系列单反所采用的感光元件就是APS-C画幅的,为了拉开入门单反与此类相机的区别,让入门单反不受到太多的冲击,尼康势必不会采用APS-C画幅,而奥巴和松下联手研发的M4/3系统显然也已经非常具有规模,此时想要再加入似乎也不太可能,所以就必须自力更生发布一款采用全新规格感光元件的可换镜头数码相机(小编猜测若佳能发布同类型相机的话也会这么做)。

尼康 1系列目前共有两款相机,分别是V1和J1,这两款相机的体积介于卡片机与入门单反之间,这也是尼康认为比较合理的一个机身尺寸。

V1与J1的主要区别:

带有图像传感器除尘系统(J1只有防尘玻璃)

带有144万像素EVF电子取景器(J1无)

带有电子与机械两种快门(J1为电子快门)

没有内闪(J1带有内闪)

具有视频输出功能(J1无)

EN-EL15锂电池(J1为EN-EL20)

92万像素LCD(J1为46万)

镁铝合金机身(J1为铝合金机身)

与两台机身一同发布的还有F卡口适配器FT1和四支尼康 1系列 nikkor镜头,焦段分别为:10mm/F2.8定焦,10-30mm/F3.5-5.6 VR(套头),30-110mm/F3.8-5.6 VR 远摄镜头和10-100mm/F4.5-5.6 VR PD电动变焦镜头。除此之外还有SB-N5外接闪光灯和GP-N100(仅适用于V1)。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鹏)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