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时尚便携相机 > 时尚便携相机评测

iPhone 4S拍照很强大?浅谈手机秒杀相机

来源:PConline
2011年10月11日09:59
二、苹果iPhone 4S官方样张分析

  苹果在其官网提供一批iPhone 4S的样张原图下载,整批样张都是在ISO 64或者ISO 80的情况下拍摄,这里可以看出iPhone 4S在光线良好时的画质,但关于弱光下的画质,则需要实拍才能知道了。(以下样张均可点击查看原图)

  iPhone 4S有更低的ISO(最低ISO 64,iPhone 4最低为ISO 80),就画质来看,画面细节已属不错,800万像素并不是浪得虚名的。而画面色彩方面,iPhone 4S属于偏向真实的表现,没有过于夸张的色彩,当然拍摄的场景本身色彩就比较养眼。不过这里也发现到一些问题。在如此低的ISO下,画面纯色部分(天空、大片色块等)可以明显看到有颗粒感,而遇上细节较多的部分,明显的颗粒感会让画面显得有点“破碎”。在ISO下已经如此,相信更高ISO时的画面只会更差。

  就手机而言,上面一批样张已属不错,但相对于相机,就算是几百元的低端相机(那些山寨货不算),iPhone 4S的画质都是不值一提的。当然,得出这样的结论,是基于画面100%放大下观察的情况,如果大家使用时都只是在小屏幕下不放大观看,相信iPhone 4S的画质绝对能让大部分人满意。

  而上面这些样张当中,有几张浅景深的带有相当大的迷惑性。因为那几张样张都是在主体很靠近镜头的情况下拍摄(微距),要知道主体离镜头越近,显出的景深效果就越浅(在相同的焦距、光圈情况下)。而相机由于有更大的传感器,如果使用同样的手法拍摄,浅景深效果肯定是更加明显的。所以如果大家看完上面的样张而觉得iPhone 4S能拍出明显的浅景深效果,这里就要打击一下大家了,一般拍摄情况是拍不出这样的浅景深的。

  下面我们就来看看低端数码相机的情况,包括硬件配置以及实拍样张分析。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鹏)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