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时尚便携相机 > 时尚便携相机评测

iPhone 4S拍照很强大?浅谈手机秒杀相机

来源:PConline
2011年10月11日09:59
三、低端数码相机配置简介及样张分析

  这里所指的低端数码相机,并不是那些不知名厂牌所生产的用“摄像头”充当的所谓相机,那些在大家眼里根本不算是相机,只能算是玩具,大家赞成吗?

  以下用一部较为有代表性的低端相机作为代表,为了避嫌,相机的品牌Logo已被抹去,不过如果大家想知道是什么品牌和型号,相信应该有办法的。


低端相机也配备光学变焦镜头

  相机相对于手机的优势,相信最明显的莫过于镜头。由于手机体积的限制,基本上稍微正常一点的手机都只会使用定焦镜头。而相机由于没有太明显的体积限制,加上要顾及实用性,变焦镜头已经是标配了。现在的低端相机普遍为3-4倍光学变焦镜头,广角端大约有28mm视角,实用性不错。另外,低端相机也较少配备光学防抖。(鄙视那些用定焦摄像头冒充相机还敢卖几百元的玩具)


低端相机配备的屏幕相当普通

  由于定位以及成本限制,低端相机一般都只会配备2.5-3英寸的LCD,分辨率更是不会高于23万像素(大约320x240分辨率)。LCD不算小,但是分辨率太低,各位看惯了iPhone 4的视网膜显示屏后,再看看这些低分辨率屏幕,肯定完全无法忍受。

  以下实拍样张均可点击查看原图。

  1200万像素基本上已经属于最低标配了,就画面细节而言,高出50%的像素,低端相机的画面细节肯定要比iPhone 4S好,而且也没有明显的颗粒感。画面色彩比iPhone 4S艳丽,夜景样张使用ISO 640手持拍摄。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鹏)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