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平板电视 > 平板电视导购

别把LED液晶神话!非主流CCFL液晶盘点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1年10月12日08:05
  ● 三大“优势”逐一击破

  首先需要承认的一点是,LED背光源液晶电视一定会在取代CCFL背光源液晶电视成为今后平板电视必备标准,但是就目前的市场情况来看,LED背光源液晶电视还有很多不足,特别是在笔者看来,外界对于加入LED背光源的液晶电视可以在性能、外观以及节能等方面全面提升,并且全面超越CCFL背光源液晶电视的结论有一些不同的看法,下面仅代表个人观点。
LED背光源
LED背光源

  第一:LED背光源液晶电视不一定大幅提升画面的色彩表现力以及改善面板的漏光现象

  第二:不是所有的LED背光源液晶电视都可以做到时尚超薄

  第三:LED背光源液晶电视虽然节能,但是效果并不是十分明显

  前两种我们可以合二为一的来看,由于LED背光源与液晶面板的摆放位置不同,因此LED背光源液晶电视大可分为直下式LED背光源液晶电视和侧入式LED背光源液晶电视两种,直下式LED背光源液晶电视的优势在于提升画面的亮点,防止液晶面板出现明显的漏光。而侧入式LED背光源液晶电视的优势在于可以让机身整体更加时尚轻薄,但是不能改善液晶面板的漏光现象,因此用户在选购时要把LED背光源液晶电视一分为二的来看,千万不要把两种LED背光源液晶电视弄混。

  至于说到节能方面的表现,笔者也曾经做过这样一个测试:卖场实测6款LED&LCD电视揭秘谁更省电 通过测试我们了解到,在同等测试环境下,虽然采用LED背光源的液晶电视比采用CCFL背光源的液晶电视在功耗方面有一定的降低,但是核算成电费的时候并不明显,也就是说采用LED背光源的液晶电视与采用CCFL背光源的液晶电视在电费让的差距完全可以忽略不计,因此对于外界宣传的采用LED背光源的液晶电视有出色的节能省电效果笔者还是不太认可的。
测试工具:功耗仪
测试工具:功耗仪
  既然LED背光源液晶电视有诸多需要改进的地方,那么我们不如现在选择一些比较热销的CCFL背光源液晶电视,因为相比于LED背光源液晶电视而言,CCFL背光源液晶电视在价格上更加合理,并且在性能上相对完善,下面笔者就为大家介绍几款比较热销的CCFL背光源液晶电视。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罗园)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