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黑莓网络连续故障中断或加速用户抛弃速度

作者:中国家电网
2011年10月12日11:15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昨日,欧洲、中东和非洲的黑莓(BlackBerry)智能手机用户连续第二天报告服务有问题,有迹象显示,问题已蔓延至印度和拉美的用户。

  黑莓手机制造商RIM早些时候曾宣称,问题已得到解决。问题始于该公司设在英国斯劳的一个数据中心。

  不过,12个多小时以后,RIM被迫再次发表声明,承认欧洲、中东和非洲、印度、巴西、智利和阿根廷的部分用户正“遭遇短信和页面浏览延迟等问题”。

  RIM还表示,公司正努力尽快恢复正常服务。外界批评该公司未能在遭遇网络问题后向用户提供充分的解释。

  RIM发表此次声明之前,英国及其它一些地区的用户昨日仍报告连不上黑莓服务。

  T-Mobile的英国网站发表声明称:“过去24小时,黑莓产品在电子邮件、互联网和短信服务方面出现了种种问题。这是由于由黑莓制造商RIM运行的黑莓网络在整个欧洲范围中断,影响到了所有的移动通信运营商。”

  与大多数智能手机制造商不同,RIM借助一系列区域数据中心运行自己的通信网络。这使它得以为近7000万黑莓用户提供一套安全通信系统。但随着用户人数的增长,这套系统也暴露出易受软件缺陷及其它中断的冲击。

  目前不仅全球手机市场发展很快,竞争也日趋激烈,RIM公司在上个月发布的第二财季财报利润急剧下滑,且未达到销售目标,这无疑是激烈市场竞争的客观反映。对于一家正竭力避免用户群被竞争对手瓜分、并挡开投资者要求集团重组的呼声的公司而言,此次中断令人难堪。

 
(责任编辑:刘斌)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