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乔布斯黑色毛衣装扮灵感来自索尼员工制服

来源:cnBeta.com
2011年10月12日11:40
 

  沃尔特·艾萨克森撰写的官方授权版乔布斯传记透露,乔布斯那一成不变的黑色高领毛衣加蓝色牛仔裤装扮的灵感来自索尼员工。在上世纪80年代,乔布斯在一次参观索尼工厂中,发现索尼员工都穿着一致。原来在第二次世界大战后许多本日人都无衣可穿,因此索尼提供衣服给员工。渐渐地,每家日本公司都设计了自己的制服,成为凝聚向心力的一种方式。

乔布斯黑色毛衣装扮灵感来自索尼员工制服

  乔布斯认为,他应该在苹果推行此法,但却遭到抵制。以下为传记相关章节:

  索尼聘用的是著名设计师三宅一生为其设计制服,上衣为防撕裂的尼龙布夹克衫,可拆掉带拉链的袖子变成一件背心。于是乔布斯请三宅一生为苹果员工设计背心,乔布斯回忆道,“我拿回了一些样品,告诉大家如果我们都穿上这些背心会很棒。但我得到的一片嘘声,所有人都讨厌这个主意。”

  不过在此过程中,乔布斯却成为了三宅一生的朋友,并会定期看后者。他还有了自己穿制服的想法,一方面是因日常穿着便利,一方面还能成为一个标志风格。“我请三宅一生为我制作一些我喜欢的黑色毛衣,他带来了大概上百件”。乔布斯注意到我对这个故事的惊讶,他展示了堆放在衣橱里的那些黑色毛衣。“这就是我的衣服”他说,“这足够我余生所穿”。

 
(责任编辑:张国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