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分析师称苹果iMessage将损害运营商高利润

来源:cnBeta.com
2011年10月12日11:47
 

  很多分析师称苹果即将发布的iOS中的iMessage应用将会损害运营商高利润的短信业务。作为iOS 5的组成部分,iMessage为iPhone、iPad和iPod Touch之间提供了一种在WiFi或者3G网络下免费、无限的信息服务。

  在美国短信业务年营收超过几十亿,运营商允许用户发送在160个字符之内的短信。而每次发送和接受短信的费用为20美分。当用户发送的数据量为1MB时,基本上需要花费1500美刀。而如果用户选择25美刀一个月2GB套餐,那么1MB的数据量费用仅为1.25美分。

  根据斯坦福大学研究院Craig Moffett,目前每年美国有两万亿短信发出。这意味运营商每年从短信业务获得的营收高达200亿美刀,而仅Verizon一家运营商的短信业务营收就超过70亿美刀。

分析师称苹果iMessage应用将损害运营商高利润的短信业务

  AT&T目前提供两种套餐,20美刀一个月的无限短信套餐,或者是每发送或者接受一条短信收费20美分的套餐。虽然目前苹果的iOS设备占有短信流量的5%,但是分析师Chetan Sharma称由于iMessage只适用于iOS设备,所以用户可能还是会选择短信套餐的。

  那么iMessage究竟如何工作呢?首先iMessage属于iOS 5的一部分,而支持iOS 5的设备有iPhone 3GS、iPhone 4、iPad、iPad 2,第三代和第四代iPod Touch。iMessage在今年的WWDC上发布,有报道称苹果的运营商伙伴并不知道苹果准备发布这种服务。

分析师称苹果iMessage应用将损害运营商高利润的短信业务

  iMessage应用将使iOS设备之间通信变得更便宜,在某种状况下,iMessage只需要3G网络就可以工作。对于短信控来说该服务非常吸引人,因为用户可以使用该服务免费的与在其他**的亲人聊天。

  iMessage并没有将信息的长度限定为160个字符之内,而且用户还可以通过iMessage发送照片、视频、位置信息和联系人信息,所有发送和接受的信息都将会被加密。而最近在苹果iChat应用中发现的代码显示苹果很有可能将该服务带入Mac OS X。

 
(责任编辑:张国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