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索尼电视机业务8个月未获利 尚无重组计划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2011年10月13日11:51
 

  据路透社消息,日本最大电子产品出口商索尼日前表示,该公司并未计划对旗下电视机业务发表任何重大消息。此前,外界一直猜测索尼会彻底改革该公司旗下已近8个月未获利的电视机业务。

  索尼首席财务长加藤优表示,该公司对于年底11-12月的购物旺季销售表现持更加审慎的态度。他指出,环顾欧洲与北美市场,销售前景相当晦暗不明。

  索尼公司在8月时曾表示,将为旗下电视机业务筹划未来方向,扭转颓势。

  索尼的主要竞争对手为同样来自亚洲的三星电子及LG电子。

  三星上周预估,该公司今年7-9月销量将超过分析师的平均预期。

  此前,索尼第二号人物平井一夫已排除退出电视机业务以及停止与三星电子在7年前成立的LCD面板合资企业的可能。平井一夫表示,索尼将考虑与其他厂商建立合作伙伴关系。

  加藤优在接受路透社专访中谈到电视机业务重组时表示:“我很抱歉之前公司给人的错误认知。我们并未考虑如此做。”

  他还补充道,索尼正持续改进电视机业务的获利能力,并会时时回覆有关于该部门改进进度上的问题。他进一步指出,海外生产基地的产能比重在这个财年将会达到75%,并且很难再进一步将这个比率拉高了。

  欧元兑日元汇率的急跌走势使得索尼的获利能力受到冲击,本周二仍在104日元兑1欧元附近徘徊,仍旧高于公司原先预期的115日元。

  加藤优表示,索尼并未有对抗日元兑欧元汇率狂升的锦囊妙计。

 
(责任编辑:刘斌)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