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单反相机 > 数码单反相机导购

奸商很黑很邪恶 5大参数误导单反消费者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1年10月14日09:00

  传感器:像素数并非唯一标准

  传感器,无论CMOS还是CCD,都是相机得以数码化的核心部件,目前单反相机使用传感器以CMOS为主。衡量CMOS等传感器的性能,像素数并非唯一的标准,实际上除了像素数之外,更应该重视类似高感光表现,读取速度等等方面的性能,更高的像素数只是给你一个有更多后期裁切余地的大尺寸文件,而更好的高感光表现则可以让你记录下某些极限状况下的影像,画质好坏且另说,能不能拍到最重要。

传感器
传感器

  对于消费者来说,单纯关注像素数并非明智之举,应该统筹考虑,一般来说新一代的传感器肯定比旧型号的要好,但是存在不少型号换代时仍然采用前代的传感器,这种最好就不要选了。

  尼康 D700

  像素:1200万

  尼康 D700是一款拥有1200万像素成像能力的全画幅单反相机,是定位于影像发烧友的专业器材,尼康开发和制造的快门单元,其快门叶片是由新材料(碳素纤维和Kelver的复合材料)制成。对组装好的相机快门进行循环测试证明,D700相机的快门在极端环境中经过约150000次的测试。自我诊断式快门可持续地监控并保持快门的精确性。

图为:尼康数码单反相机D700
奸商很黑很邪恶 5大参数误导单反消费者
图为:尼康数码单反相机D700

  尼康 D700使用了一块3英寸约92万像素的LCD液晶屏,并同样具有实时取景功能。在手持模式下,会激活普通TTL相位侦测自动对焦功能,从而可以利用51个自动对焦点(包括15个十字对焦点)重新构图,以便开始实际拍摄。

  编辑观点:

  高画质和无需镜头焦距转换的优势,让D700深受尼康影像发烧友的喜爱。成像风格冷艳锐利是尼康一贯的风格,握持手感也是一如既往的充盈厚实。

  尼康 D700

  [参考价格] 14150元


  总结:摄影爱好者再购机中遇到的骗局,远远不止这些。奸商利用“专业知识”来欺骗摄影初学者,从中谋取利益,希望初学者再购机过程中小心再小心。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刘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