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评测 > 其它媒体手机评测

防水防无聊 SE XPERIA Active三防评测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1年10月15日09:10

  三方手机新宠:XPERIA Active

  从模拟式移动电话进步到 GSM、WCDMA。其实移动电话的发展略有脉络可循。还记得 GSM 移动电话一开始中规中矩的模样,到可翻盖、滑盖的话机到防水手机,对照现今的移动电话外部功能发展,其实模式还真有点类似。

防水防无聊 SE XPERIA Active三防评测

  年纪稍微有一点的,应该还记得金城武曾经代言过几款 Erisson手机,最有名的莫过于当年昵称「拉面机」的T18,以及内有 Gore-tex 薄膜的防水、防震「鲨鱼机」R310(更早一款是 R250,也是金城武代言)。这背后所代表的意义,就是虽然手机除了通话、简讯的功能不便之外,纵然内部应用由早期只有几个简单功能,进步到所谓的「智能型」手机,但是在外部功能上其实发展方向是类似的。

防水防无聊 SE XPERIA Active三防评测

  小弟举鲨鱼机来当例子,就是想要表达现今智能型手机,由屏幕尺寸分辨率、操作系统版本不同之外,在外部功能上也逐渐朝向更适应使用者生活化的需求。只不过智能型手机防水功能不强,这是目前十分遗憾的事情。小弟还一直以为智能型手机就只能尽量躲着水使用,直到 MOTO DEFY 以及这次收到的 Xperia active 后,彻底改变小弟的想法:原来智能型手机还是可以下水的啦。

防水防无聊 SE XPERIA Active三防评测

  小弟在工作之余,最常从事的活动就是登山与攀岩,偶而去溯溪。早期拿着 R310 时,傲视群伦的防水功能,让小弟在山林中穿梭时,也不用担心下雨导致手机损毁,就算丢到泥浆中,拿起来稍微冲洗一下还是可以继续使用。当然啦,所谓继续使用的定义就是....有讯号且可以打电话。

  只是 R310 的功能越来越不敷工作上所需后,现在也冰存在抽屉中,换了其他手机后,那种要担心下雨、摔落的风险与紧张感再度浮现。尤其这三个月换成 iPhone 4 之后,使用上更是小心翼翼,有时候还真不知道到底是我在用手机还是手机在用我。

  现在 Xperia active 在手,使用上可以稍微轻松一点了,换句话说就算是洗澡时也可以泡在浴缸中好好的浏览网页、上 FB 也不用担心手机因为受潮而损坏。但在这里要再次提醒大家,这款手机就跟其他防水型消费数字相机一样,使用上有很明确的规范要遵循,在潮湿环境中使用还是必须要先确认所有盖子都是密封闭的状态,而且最深只能水面下一米深度加三十分钟浸泡,带出门跋山涉水前,可千万要熟读使用说明书才行。

  又拉里拉杂的说了一堆,接着要来介绍一下小弟使用这只手机的感觉。不过由于入手到今天还不到一星期的时间,所以有部分功能还没有时间把玩,就请各位多多包含。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程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