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应用 > 每日一评

每日一评:不必羡慕Siri 语音助手Vlingo评测

来源:搜狐数码
2011年10月17日09:22
 
     
  “每日软件评测”是搜狐数码软件频道推出的栏目,基于搜狐移动互联网及手机软件下载平台,挑选优秀应用并辅以评测介绍。我们希望通过这个栏目,能够让用户最便捷的下载到符合自己需求的应用。
 
软件名称:Vlingo
软件版本:2.1.0
系统:iOS 4.3.2
大小:2.9MB

  下载:https://itunes.apple.com/app/vlingo-voice-app/id297214191?mt=8

  话说iPhone 4S一推出,吸引眼球的并不是什么全新的硬件配置,也不是800万像素的摄像头,而是一个Siri的语音控制的新功能。而这个全新的功能风头甚至盖过iPhone 4S本身,很多人也把它作为了“调戏”的对象。面临如此特色的功能,iPhone4用户却不能享受,的确有些不爽。

  今天笔者给大家带来一款语音控制软件,它的名字叫做Vlingo,Vlingo语音控制软件虽然并不能智能回答你问的问题,但是可以把你的语言转化为行动,发送短信、电子邮件、更新Facebook状态、搜寻,还有更多功能可以实现。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这款神奇的软件是不是能够和Siri媲美。

Vlingo界面和功能实测
Vlingo界面和功能实测

  Vlingo的界面设计非常简约时尚,进入Vlingo,直接进入到输入语音指令的界面,在硕大的Listening下方很人性的为用户提供了语音控制的模板,比如”Find、Email、message、Text、Call等一些操作动词。在右上方的Apps可以选择你想语音输入的选项,包括Email、SMS、Maps、Search、Social、Voice Dial共6个选项。

Vlingo丰富的功能选项
Vlingo丰富的功能选项

  如果对于搜索你还是很陌生的话,可以点击帮助来查看语音输入的方法提示,熟悉如何操作之后,笔者展开了一些测试,选择Maps,通过英语来搜索Summer palace,很准确并且很迅速的通过Google map定位到相应的位置,可以说Vlingo对英语的识别准确度很高。

Vlingo功能实测体验
Vlingo功能实测体验

  Vlingo只支持英文输入,这点对于国内用户来说还是有很多不方便,因为大部分用户的联系人都是中文,所以在语音操控上无法实现。不过在笔者进行了语音输入短信的测试中,能够很快速很准确的实现输入,包括标点符号还可以选定,十分方便,这对于用英语比较多的朋友来说方便了不少。

Vlingo短信和Email体验实测
Vlingo短信和Email体验实测

  在设置中,可以选择美式英语和英国英语两种,另外在搜索的搜索引擎选择上可以选择Yahoo、Google、Bing三种,而社交网络方面只支持Facebook、Twitter,短信方面可以设定签名,总之一些细节的设定方便了用户的使用。

  总结:

  优点:

  1、Vlingo简便的语音操作包含了基本的手机使用,的确方便了用户。

  2、界面设计非常清新,另外对语言的识别十分准确迅速。

  缺点:

  1、不支持中文的确在国内推广不开,如果能够改善适合国内用户的使用就能够快速普及了。

  Vlingo虽然没有siri神奇的智能回答功能,但一些针对手机基本功能的语音控制还是可以实现的,而且实现的非常完美。而更重要的是Vlingo不仅支持iOS平台,目前在Android平台已经实现了中文语音操控,所以在未来的不久在iOS平台上实现中文语音操控很轻松,如果这样那么Vlingo对于siri来说,压力绝对不小,而且这款软件是免费下载使用,如果你还是没有使用上iPhone4S,那么快去下载这款神奇的软件来体验一下语音控制的乐趣。

  搜狐软件频道欢迎国内外开发团队或个人,以邮件形式推荐展示你们最新开发的Symbian、iOS、Android和黑莓及WebOS等手机或平板应用,我们将根据来信进行沟通整理和汇总,给予所有发送应用的开发团队或个人最大幅度的支持和效果展示,让全国所有关注移动互联网用户第一时间了解并使用。

  接收邮箱:digi#sohu-inc.com(请将#换成@) 

  此外,欢迎所有软件开发商与我们联系,提交软件免费收录至搜狐软件下载平台,仅需发软件包、介绍、截图等信息至sohuapp#sohu.com(请将#换成@)即可。

  搜狐软件PC端:https://download.sohu.com 搜狐软件手机端:https://x.wap.sohu.com

  开发者平台申请入口:https://download.sohu.com/developer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