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评测

"蛇吞象"壮举达成!戴尔新XPS14z评测

来源:泡泡网
2011年10月17日09:43
评测总结:继Adamo之后的又一轻薄王者

● 游戏性能测试

    《街头霸王4》是一款著名格斗游戏,基于DX9规范,对硬件要求虽然不是很高,但一般集显平台还真玩不转。

游戏测试成绩

    在默认画质,关闭垂直同步,分辨率为1366×768(和屏幕相同)画质下,戴尔XPS 14z获得了A级评价,平均帧数59.83,几乎可认定为60满帧,十分流畅。

    在《生化危机5》测试中,DX10模式、默认画质,1360×768分辨率下,该机同样获得了较好的表现,平均31.8帧已经可以十分流畅的运行该游戏,即是是遇上爆炸场景也不会有卡顿感。

    通过两款游戏测试基本可以断定,戴尔XPS 14z可以应对绝大多数动作类单机游戏,满足您对于主流游戏的需求还是可以做到的。

● 续航能力

    续航方面,笔者使用了Windows预估以及Imtec电池测试两种方式对XPS 14z的续航能力进行检测。前者会根据实际使用情况对剩余续航时间进行预估,而后者则直接通过处理器满载运行以获得此情况下的电脑最长续航时间。一般情况下,您的实际使用时间应介于这两种测试结果之间。

    测试环境:室温26摄氏度,屏幕50%亮度,平衡模式,无线/蓝牙关闭

Windows 7预估续航时间为6小时

处理器满载情况下,XPS 14z实际续航时间为1小时49分钟

    测试结果表明,平衡状态下,戴尔XPS 14z最短续航时间为1小时49分钟,最长可达6小时。而如果您将Windows电源配置为“节能”,续航时间还会更长。

● 散热能力

 

    未接电源,处理器满载1小时,XPS 14z的C面最高温度为42℃,集中在左侧键盘区域,但不会产生热感。而D面温度最高位46.7℃,集中在机身底部右半部分散热窗,虽然不会产生灼热感,但也提醒用户在移动使用中应注意机身底部的通风情况,避免热量大量堆积。

本章小结:

    作为一款超薄笔记本,戴尔XPS 14z最短也在两小时左右、最长六小时的续航能力让人满意,同时得益于金属机身以及底部大量的被动散热孔,其散热性能同样不俗,结合较轻的机身以及强劲的性能表现,可以算得上是移动性能出色。

评测总结:

    作为XPS系列在轻薄领域的再次尝试,新的14z虽然远没有达到之前Adamo XPS那样的纤薄厚度,但强大的性能表现使其一跃成为目前一英寸(25mm)笔记本当中的佼佼者,甚至和尺寸较大的XPS 15z相比也毫不逊色。此外,其创新的13英寸模具对于一款14英寸屏幕笔记本来说与其说是挑战,更不如说是对戴尔扎实制造工艺以及非凡设计水准的一种肯定。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宋朝)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